欧洲新闻 西方领袖齐声谴责尼斯恐袭 ...

西方领袖齐声谴责尼斯恐袭 “挑战西方共同价值观”

343
图中为德国总统施泰因迈尔就尼斯恐袭接受德国之声采访,他提醒德国人警惕仇恨和仇外心理(网络视频截图)。

【希望之声2020年10月30日】(本台记者宇宁综合报导) 法国尼斯于10月29日发生的持刀袭击案导致3人死亡,法国检察院认为这是一起恐袭案件,西方各国政要先后于10月29日至10月30日纷纷谴责此恐怖行为,认为其挑战了西方共同的价值观。

据德国之声报道,10月29日尼斯发生持刀袭击事件,造成3人死亡,这是法国在过去两个月中发生的第三起与伊斯兰主义有关的恐袭案件。

川普:美国与我们历史最久远的盟友并肩而战

美国川普总统于10月30日在推特上留言道:“我们的心与法国人民同在。(在此问题上) 美国与我们历史最久远的盟友并肩而战,这些极端的伊斯兰恐怖者发起的袭击必须立刻停止,没有任何国家,(无论是法国或其他国家)能够长期承受这种袭击。”

川普总统的推文表示:“美国与我们历史最久远的盟友并肩而战。 这种极端的伊斯兰恐怖袭击必须立即停止“ ,川普推特截图。

冯德莱恩:面对野蛮和狂热主义 我们将保持团结和果断

欧美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则在案发当天推特上表示, 整个欧洲都与法国一起面对“这可憎而又残忍的袭击”。她写道:“我谴责刚刚在尼斯发生的令人发指的残酷袭击,整个欧洲和法国并肩而站;面对野蛮和狂热主义,我们将保持团结和果断。”

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在29日推特上表示,她谴责这令人发指的残酷袭击,“面对野蛮和狂热主义,我们将保持团结和果断。” 冯德莱恩推特截图。

欧盟也发表联合声明,谴责此袭击是对欧美“共同价值观“的袭击。 声明写道:“我们呼吁世界各地领导人为实现社区和宗教之间的对话和理解而努力,而非制造分裂。”

施泰因迈尔:应警惕仇恨和仇外心理

德国总统施泰因迈尔谴责了这一恐怖行为,并表示,“我们的心与受害者家属同在。”同时他表示,“不仅仅是法国,整个欧洲都应该共同反对这种暴力袭击行为,以及其背后的伊斯兰主义动机。”

他随后表示,德累斯顿也曾经发生过类似的恐袭案,导致一死一伤,因此德国的安全机构和德国政府会对这种恐袭案保持警惕。

但是他也提醒民众,不要因此就产生了仇恨和仇外心理,他说:“在我们的民主社会中,绝对不能让仇恨及仇外心理成为国家应对这种暴力袭击案的对策。相互接受和相互尊重是我们文化的一部分。”他认为,在德国这个民主国家, 反对这种暴力的恐怖行为,以及其背后的伊斯兰主义动机是一方面,保持社会的开放性是这个问题的另外一方面。

德国总理默克尔的发言人在推特上留言表示,默克尔对于尼斯教堂发生的可怕的谋杀罪行深感震惊,并对遇难者家属寄予哀思,默克尔说:“在这困难的时刻,德国和法国站在一起。”

约翰逊:英国坚定地与法国一起抵制这种恐怖和无气度的行为

英国首相约翰逊则于案发当天也在推特用英、法双语上留言表示,他对于在圣母院大教堂发生的野蛮袭击表示震惊,他写道:“我们的心与受害者及其家属同在。英国坚定地与法国一起抵制这种恐怖和无气度的行为。

英相约翰逊于10月29日在推特上用英、法双语留言,表示他对尼斯恐袭感到震惊,“英国坚定地与法国一起抵制这种恐怖和无气度的行为。” 约翰逊推特截图。

意大利总理孔特表示,类似尼斯这种卑鄙袭击无法撼动国际社会由自由与和平价值缔结的共同阵线。他说:“我们的信念比狂热、仇恨和恐怖的理念更强大。”

西班牙首相桑切斯表示, 欧洲将团结一致反对仇恨,并将继续捍卫自由、民主价值、和平和国民安全。

责任编辑:翛然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