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資訊 西瓜当令!日本药草专家教你...

西瓜当令!日本药草专家教你自制护肾「西瓜糖」

371
西瓜(pixabay)

西瓜古名寒瓜,果瓤多汁,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及维生素C,通常是生食或者搾汁饮用。

炎炎夏日来片西瓜清凉消暑又解渴!台湾四季都吃得到西瓜,3~7月之间的盛产期更是便宜又美味,而西瓜除了一般的吃法以外,日本40年药草专家还推荐自制「西瓜糖」,将大大的西瓜浓缩成小小一瓶精华,不但非常甘甜美味,每天只要吃一点点,就可能帮助消水肿、减轻肾脏负担,而且做法非常简单,在家就能自己做!

护肾消水肿好帮手:西瓜帮助排泄、改善血液流动

水肿不但是血液循环不良的象征,放任不管还可能形成难看的橘皮组织,影响美观。想不到,香甜可口的西瓜,竟然就能帮助消除水肿?

早安健康报道:日本药草顾问平田真知表示,他自40年前开始研究药草,而他认为最能帮助改善水肿问题的,正是「西瓜糖(スイカ糖)」,在日本,西瓜糖是一种自古流传的健康食品,透过将西瓜的果肉和皮全部榨汁后再煮成精华,外表是黑黑糊糊的膏状物,能将西瓜的水分去除、浓缩西瓜的甘甜,尝起来相当美味。

西瓜(pixabay)

平田真知强调,肾脏不好的人往往排泄功能低落,难以排出水分、老废物质,而西瓜具备良好的利尿解热作用,能帮助排出体内多余水分以及老废物质,透过西瓜糖的辅助作用,可望降低肾脏负担,帮助保护肾功能。

著有多本健康食谱的日本药膳专家、料理家岩田麻奈未也表示,西瓜含有的胺基酸「瓜胺酸」会在血液中产生一氧化氮,能帮助保护、扩张血管,使血液流动变好,就可能进而改善血液流动不良、难以回流造成的水肿问题。

平田真知建议有水肿困扰的人每天可吃1~3茶匙,建议在餐前吃,就可能有改善效果,但由于西瓜糖富含钾,血液透析无法完全将钾排出,可能会导致血压上升等问题,因此正在洗肾的人应避免。

西瓜(pixabay)

另外,由于西瓜含糖量相当高,糖尿病患者或有高血糖问题的人,建议只使用西瓜皮、西瓜籽以及靠近皮处的偏白色果肉来制作西瓜糖,就不容易使血糖上升,同时还能充分得到西瓜糖的健康效果。

西瓜糖这样在家做超简单

做法 :

确实将西瓜皮刷洗乾净后,连皮带籽切成小块、打成果汁。
西瓜汁倒入锅中,煮到渣和液体分离后关火,并用2层乾净毛巾将渣滤掉。
将留下来的澄澈液体继续煮,持续搅拌并煮至液体变黑变稠,再装入高温杀菌后的容器即可。

西瓜(pixabay)

 

 

(本篇文章和图片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