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细节曝光 刘强东共涉六项罪...

细节曝光 刘强东共涉六项罪名 女学生聘强大律师团

1092

【2019年04月18日】(欧洲希望之声记者郑平综合报导)美国明尼苏达州(明州)女大学生刘静尧(音译,Liu Jingyao)于当地时间本周二在该州亨内平县(Hennepin County)法院针对中国电商巨头京东集团及其创始人兼CEO刘强东提起民事诉讼。部分细节被曝光。

据《明尼苏达日报》,京东集团及刘强东都被列为被告,共有六项指控,包括性侵、非法监禁、殴打、民事侵犯等。

法庭文件指,京东对刘强东的行为负有“替代责任(vicariously liable)”,因为他涉及的这起案件发生在与他工作有关的活动中。刘强东袭击及殴打的行为也是在两名京东员工Vivian Yang Han和Alice Zhang Yujia在场的情况下进行的,“这些员工不仅在场,还为刘强东对这名女大学生的攻击提供了协助”。

路透社的报道还提及,刘静尧“身心受伤”,已于去年秋季学期退学,目前正接受专业谘询及治疗。

刘静尧聘请的佛罗林·罗必格(Wil H. Florin)律师事务所擅长处理“人身伤害”(personal injury)方面的诉讼。该事务所曾打赢一桩按摩店的性骚扰官司,并为受害人争取到高达4,740万美元的赔偿。根据其官网介绍,从1986年成立至今,该事务所已累积为客户赢得超过10亿美元赔偿。

多维新闻引述北美律师圈的人指,佛罗林律师“非同一般”。

该事务所在美国的佛罗里达州、德克萨斯州、科罗拉多州,及刘强东案案发地明尼苏达州均设有办公室。

对于这次起诉,京东方面律师回应,诉讼过程中不便发表评论,但“坚决对不实指控进行辩护”。

自刘强东去年在美国被起诉开始,京东遭遇多事之秋,有高管离职,也有大裁员消息传出。最新消息是,刘强东在4月15日一早发布内部邮件说,京东物流2018年全年亏损超过23个亿(人民币,下同),这已经是第十二个年头亏损了,如果扣除内部结算,京东物流去年亏损总额超过28亿,这么亏下去,京东物流融来的钱只够亏两年的。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