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习近平进了301?中共常委...

习近平进了301?中共常委会召开地出乎意料!被曝聚焦三件事

3793

【2020年02月05日】(欧洲希望之声记者郑平报导)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是中共造成的人祸,而非天灾。意识到这一点后,中国人的愤怒正在冲击中共统治基础。习近平因应局势急忙于前日(3日)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议。据报会议讨论了三个话题。

这是10天内中共第二度就疫情召开常委会议,因此被认为罕见。更罕见的是会议地点——据香港《苹果日报》透露,会议是习近平在301医院7层的常委楼病房里召开的。这篇报道讽刺的说,这是因为连日来习近平“一直在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宵衣旰食,偶染微恙。

难怪当天新闻联播长达十余分钟的报道都没有出现会议现场画面。这也解释了习近平为何一连数日未于官媒“露面”。

报道还透露,这场常委会有三个重点:一,强调李克强为组长的中共中央防疫领导小组的指挥权;二,严加管控最近放松的舆论;三,研究人事。第三点最难,一直争执不休,导致湖北庸官继续办差。

外界都在关注中共湖北省委书记蒋超良是否会被追责。

蒋超良不仅被认为是现任中共国家副主席王岐山的人马,而且金融背景深厚,符合经济危机下习近平的需要。他于2014年从中国农业银行董事长转任吉林省省长,正是习近平联手王岐山反腐、清除江派人马并扶植习家军之时。

尽管这样,在汹汹民意已直冲中共及习近平本人而来的背景下,蒋超良仍有可能被中南海弃卒保车。

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常委会议当晚,蒋超良就在湖北召开了中共省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湖北日报在通稿中说,会议最后一项就是“深刻反思在这场地方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大考中的不足”,通稿还大拍马屁,称会议强调了习近平“真挚为民情怀、强烈担当使命和对湖北武汉疫情防控工作的高度关切”,云云。

蒋超良似乎正在大表忠心,希望逃过一劫。问题是习近平自己也很困扰。

最近质疑他执政能力、甚至呼吁他下台的文章开始在网络热传。

正在逃亡的中国宪政学者许志永昨天发表《劝退书》,呼吁习近平“退位”。

他历数习近平执政后强化独裁专制、暴力维稳、在新疆建“再教育营”,压制民间言论,打造虚假太平盛世,又痛责习在武汉疫情发生后迟迟不批准公开真相,灾祸来临却下令封城。

同一天,名为伍汉民的网民翻墙到推特向习近平发公开信说,“习主席,您在哪里?您不能消失呀!”全文似捧实贬,快速热传,不过随后居然被推特删除。

这种将矛头直指习近平个人的文章,能在中国国内流传并获追捧,颇不简单。有评论说,目前的舆论氛围犹如2016年3月两会期间,有人以党内一批人的名义发表公开信要习让位。

习近平的应对方法是进一步加强集权。

除在常委会上强调舆论管控与舆情引导外,据港媒前述报道,官媒《人民日报》4日报导这场中共常委会议时,颇不寻常的用红字加了两条共612字的提示。

第一条强调面对疫情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增强“四个意识”“两个维护”;第二条强调“各级党委和政府必须坚决服从党中央统一指挥、统一协调、统一调度,做到令行禁止”。

港媒说,看来,习近平在病床六天,大梦不醒,琢磨的还是他的两个“亲自”。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