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項专题 習近平等不及 中共對臺戰爭...

習近平等不及 中共對臺戰爭三年內爆發?

548
臺灣國防部4月7日宣佈,臺灣將進行“漢光演習”,模擬敵方攻擊。(圖片來源:中央社)

【希望之聲2021年4月9日】(本台記者嶽文驍綜合報導)中共軍機近期持續騷擾臺灣,遼寧號航母編隊也在臺海加緊演練。臺海氣氛緊張之下,有美國專家警告,中共目前的騷擾性入侵是在爲攻臺做準備,習近平爲免下臺,需要轉移國內危機視線,對臺戰爭可能會在未來三年內爆發。而此前有關中共是否攻臺以及時間表也有過不同的預測。

今年以來,幾乎每天有中共軍機入侵臺灣防空識別區。臺灣海岸巡防隊4月1日宣佈,中共無人機近日一直在位於南海北部的臺灣東沙島附近領空,繞島飛行,不排除在執行偵察任務。

中共遼寧號航母編隊4日開始在臺灣周邊海域進行演練。中共軍方聲稱,這類演習將會常態化。

美國國防部前網絡安全政策、戰略和國際事務主任米爾斯(John Mills)對《大紀元時報》表示,考慮到兩棲登陸行動的複雜性,中共軍隊若實施強行登陸臺灣,這些演習是必要的。他提醒臺灣當局,中共的兩棲攻擊行動中,可能還會有成羣的中共民兵船介入。

他警告說,中共正在爲入侵臺灣做準備,北京的騷擾性入侵只是這些演習的一部分。預計中共軍隊的這些演練可能在未來兩年內,達到大規模演習的高潮。

米爾斯認爲,對臺戰爭可能會在未來三年內發生。

米爾斯分析說,習近平可能會以攻打臺灣,轉移人們對經濟危機等內部問題的注意力。“如果他們在10年內沒有做到,我想(中共領導人)習近平可能會被免職。我認爲即使是6年時間也太久了。”

美國印太司令部司令戴維森(Philip Davidson)3月初曾預計中共可能在6年內攻臺。

即將接替戴維森、出任美印太司令部新任司令的約翰.阿奎利諾(John Aquilino)在3月份的提名聽證會上也警告說,中共入侵臺灣的威脅“可能比大多數人預想的快得多”。

今年3月,美國學者梅惠琳(Oriana Skylar Mastro)在美國“美中經濟與安全審查委員會(USCC)”聽證會上引述不具名中共將領說法,指中共可能在2年內侵略臺灣。

《金融時報》上月底也引述美國高層官員的話說,中共對臺灣的態度,似乎正從滿意維持現狀的階段,走向更焦躁、傾向測試臺灣底線的位置,有意進一步大動作攻取臺灣實行統一。習將攻取臺灣的進度,視爲個人執政正當性和政績的重要指標,習近平看來已準備好冒更大的風險。

另外,美國國防部前網絡安全政策、戰略和國際事務主任米爾斯還表示,北京方面對臺灣的野心,主要源於它想染指臺灣的半導體製造能力。臺灣是全球最大的代工芯片製造商臺積電(TSMC)的總部所在地,從手機到導彈等一切產品都需要用到微小芯片。

米爾斯說,拜登政府應該對中共採取毫不含糊的威懾策略。他認爲,美國應該在臺灣周邊以及東海和南海,增加海軍和空軍的軍事存在。

3月26日,臺灣和美國簽署了海巡合作備忘錄,雙方將合作應對印太地區可能出現的危機,共同維護印太地區的自由開放。

臺灣國防部4月7日宣佈,將在4月底和7月中旬舉行年度“漢光演習”,進行模擬共軍攻臺的實兵演練。

臺灣外長吳釗燮當天在記者會上表示,中共若來襲,臺灣必奮戰到最後一刻。臺灣海委會主委李仲威也表示,軍方將會依照相關規定應變處理,有任何突髮狀況發生,“該開火就會開火”。

 

責任編輯:施恩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