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习近平海上大阅兵现意外 军...

习近平海上大阅兵现意外 军事专家:凶兆

2951

【2019年04月23日】(欧洲希望之声记者郑平综合报导)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今天下午在山东青岛海域,以中共海军成立70周年为名,举行海上大阅兵。但过程中出现意外,官媒央视原定的直播迟迟不见踪影,之后播放的短暂画面又显示现场大雾弥漫。港媒引述军事专家指这如同凶兆。

官方迟至昨晚才公布海上阅兵的时间。官媒央视提前通告届时将在一台、四台、七台直播阅兵过程。

但今天下午1点半阅兵开始后,却迟迟未见直播画面。网友在微博等社交媒体上询问、鼓噪。至下午2点多,央视13台才播出现场约十几秒画面。从中可见,海上大雾弥漫,估计能见度不足500米,军舰都难以看清。

央视随即通告,因天气原因取消直播,改为以文字报道。

香港《苹果日报》引述军事专家黄东指,如此尴尬的海上阅兵,中共建政70年以来从未试过,让人联想到它正处于风雨飘摇,如同凶兆。

此前,黄东已经就阅兵定于午后1点半发表评论说,阅兵这般隆重的活动,一般都会安排在“一日之始”的早晨,或在日光最盛的正午前;下午已代表“由盛而衰”,其实不宜进行阅兵。

如今看来,这种安排或与天气因素有关,也可能是要迁就参与阅兵的外国海军代表团。

国内媒体都用海上“大”阅兵来称呼这次活动,可见当局炫武的意向,却不料过程中连露不祥之兆。

相关报道

习总身体违和?海上阅兵炫武力 却传不祥信号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