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习近平讲话 人大代表忙着记...

习近平讲话 人大代表忙着记笔记 网友:更像朝鲜了(视频)

470
习近平讲话,人大代表忙着记笔记(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希望之声2021年3月9日】(本台记者傅明综合报导)3月5日,习近平参加内蒙古代表团的审议,并发表讲话。习近平在讲话时,坐在台下的人大代表全部都伏在桌子上记笔记。网友表示,太像朝鲜了,以后可能就跟朝鲜一样了。

据中共官媒报导,3月5日,习近平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的审议。习近平作了发言。他首先表示完全赞成政府工作报告,充分肯定内蒙古一年来的工作。在谈到《关于开展煤炭资源领域违规违法问题专项整治情况的报告》时,习近平说:“当共产党的官,当人民的公仆,拿着国家资源去搞行贿受贿、去搞权钱交易,这个账总是要算的。”

网友发布的视频显示,习近平在讲话时,坐在台下的人大代表全部都伏在桌子上记笔记。

有网友说,为什么金正恩周围总有一群人狂记笔记?据《商业内幕》报导,根据英国前驻平壤大使约翰·埃弗拉德的说法,这是朝鲜的一个长期传统,大家当领袖在场的时候,即使是高级官员也要装出认真记录每一句话的样子。格雷森说。朝鲜官员动辄因类似小事遭严惩,并不少见。据韩国情报机构透露,朝鲜国家安全保卫部有5名高官,因提供“不实”报告激怒金正恩,而遭高射机关炮处决。

对于习近平讲的算总帐的话,网友的评论:

“漂亮话都让他们说了,缺德事也都让他们做了,没有制度和法制,谈反腐就是个笑话。”

“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这境界已经超过影帝。开完会就开一瓶120万的矮嘴茅台庆祝一下,酒后吐真言:‘你们这帮王八蛋吃共产党的饭可别砸共产党的锅!’”

“原来还可以这么堂堂正正的撒谎。”

“内蒙是谁的窝?”

“国家资源都是习主席的,任何共产党的狗官都不能动。”

“国家改成我家就对了。”

“拿着国家资源全世界大撒币这个账不知道怎么算?”

 

责任编辑: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