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习近平:江山就是人民 评论...

习近平:江山就是人民 评论:“打江山”就是“打人民”

1198
文革、批斗、整人(网络图片)

【希望之声2021年2月21日】(本台记者傅明综合报导)1月20日,习近平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讲话时说:“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政经评论人士秦鹏表示:原来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打江山”就是打人民,“坐江山”就是坐人民。

据官媒报导,1月20日,习近平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讲话时说:“历史充分证明,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人心向背关系党的生死存亡。”

政经评论人士秦鹏发推文表示:习近平总书记说的很对,“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这样一来就对很多事情理解了,原来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打江山”就是打人民,“坐江山”就是坐人民。

秦鹏在推文中附图注释:

Image

Image

人权律师刘晓原发现,百度对“江山”一词的解释把习近平说的“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背后的寓意都说明白了:

Image

网友的评论:

“没问题。打江山坐江山=打人民坐人民。”

“一锤定音,跟着改吧。”

“CCP的理想世界: 江山≈韭菜≈人民”

“共产党打江山,原来指的是共产党打人民啊,怪不得我们都活在恐惧之中。”

“此言如此大胆,江山岂是人民乎?此乃吾皇之基业,怎可与他人共享?此语诱导人民做主,岂不是想造反乎? 谋反之语当诛灭九族!”

“在他们嘴里,这些汉语词汇都没有确切的含义。邓是人民的儿子,党是人民的母亲,党就是邓的爷爷;人民是江山,那党就是江山的母亲了。文字游戏,乱七八糟,胡言乱语 有了权力,就可以随意在汉语词汇里塞进垃圾。”

责任编辑: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