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习近平纪念抗战75周年 毛...

习近平纪念抗战75周年 毛泽东勾结日军内幕大曝光

592
日本教授远藤誉所著《毛泽东勾结日军的真相》一书,揭露毛泽东在抗战期间出卖国民党、勾结日军的内幕。(新唐人合成图片)

【希望之声2020年9月3日】(本台记者岳文骁综合报导)9月3日是抗日战争胜利75周年,习近平等中共领导人出席纪念活动,官媒仍声称中共在抗日战争中起到了主导作用。不过,有日本作家曾出书揭露毛泽东在抗战期间勾结日军的内幕,正对中共胃口。

据中共官方报导,习近平今早与中共一众高层,前往位于北京市郊芦沟桥的抗日战争纪念馆,向抗战中的牺牲者献花,纪念抗战胜利75周年。

史料显示,1945年9月2日上午,日本当局在东京湾的美国军舰密苏里号上与同盟国签订《降伏文书》,美国将9月2日定为“对日战争胜利纪念日”。

9月3日,中华民国政府下令举国庆祝三天,以纪念中华民族抗日战争的伟大胜利。1946年国民政府将每年的9月3日定为抗战胜利纪念日。中共篡政后仍沿用9月3日为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

《新唐人》报导指出,历史的真相是,中共在抗战时期不但没有抗日,反而勾结日军,打击真正抗日的国民军队。毛泽东还曾多次感谢日军侵华。

日本筑波大学名誉教授远藤誉的著作《毛泽东勾结日军的真相》,以确切翔实的史料证明:抗日战争期间,毛泽东为削弱中华民国军队的力量,派遣间谍潜伏日本外务省,把从国共合作中获得的国民党军事情报卖给日本。

远藤誉1941年出生于中国吉林省长春市,1953年返回日本,担任东京福祉大学国际交流中心主任,筑波大学名誉教授,理学博士。远藤誉曾任中国社会科学院客座研究员、教授。

2015年11月,远藤誉撰写的《毛泽东——与日军共谋的男人》一书在日本出版。她收集了中国、台湾、日本三方面资料,揭露前中共党魁毛泽东与日本驻上海的特务机关岩井公馆合作,打击国民军队的历史真相。

日本战败后,岩井公馆的主人、日本情报官员岩井英一攥写了回忆录《回想的上海》。远藤誉引用了书中记载的一些史实。岩井在书中写道:中共高层间谍潘汉年按照毛泽东的命令,卖给日方国民党军事情报的同时,向岩井提出“中共军和日军停战”的提议。

为了协商停战一事,潘汉年通过岩井的介绍,与南京汪精卫政府的军事顾问、日本陆军将领影佐见面,又在影佐引荐下与汪精卫也见了面。

岩井委托日本驻香港领事馆的小泉清一,每月向潘汉年支付2000港元作为收购情报费,同时另外支付潘汉年1万港元,用以支付潘所筹办的多种刊物费用等。当时,2000港元相当于一名香港华人警员5年的薪水,最终这笔可观的收入落入中共手中。

岩井回忆说,日本支付的费用大部分源自外务省机密费,支付的总额达30多亿日元(超过2500万美元)。

岩井还披露,潘汉年是通过另一名中共间谍袁殊向岩井提议,商谈共军与日军在华北战场上“停战”的事宜,岩井因不懂军事,把该建议转手影佐,潘汉年从此开始直接与日军接触。

远藤誉从日本外务省外交史料馆的日方内部档案中搜集的资料,与中国大陆及台湾的资料进行对比,提供了发人深省的证据,揭示了毛泽东在战后感谢日军侵华的言词,确实是发自肺腑:

一、1956年,日军中将远藤三郎受邀访华,毛泽东对他说:“你们也是我们的先生,我们要感谢你们。真是你们打了这一仗,教育了中国人民,把一盘散沙的中国人民打得团结起来了,所以,我们应该感谢你们。”(大陆经济日报出版社1998年王俊彦着《大外交家周恩来》)

二、1961年1月24日,日本社会党代表团访华、国会议员黑田寿男、浅沼稻次郎等人被毛泽东接见。毛说:“日本的南乡三郎(日中输出入组理事长)见我时,一见面就说:日本侵略了中国,对不住你们。我对他说:我们不这样看,是日本军阀占领了大半个中国,因此教育了中国人民,不然我们……到现在也还在山上,不能到北京来看京戏……所以日本军阀丶垄断资本干了件好事,如果要感谢的话,我宁愿感谢日本军阀。”(《毛泽东文集第八卷》“日本人民斗争的影响是很深远的”)

三、1964年7月10日,毛泽东在接见日本社会党人士佐佐木更三丶黑田寿男丶细迫兼光时感谢日本侵华。毛说:“我曾经跟日本朋友谈过。他们说,很对不起,日本皇军侵略了中国。我说:不!没有你们皇军侵略大半个中国,中国人民就不能团结起来对付你们,中国共产党就夺取不了政权……”

佐佐木对日军侵华抱歉时,毛说:“没有什么抱歉。日本军国主义给中国带来很大的利益,使中国人民夺取了政权,没有你们的皇军,我们不可能夺取政权。”

毛又说:“我们为什么要感谢日本皇军呢?就是日本皇军来了,我们和日本皇军打,才又和蒋介石合作。二万五千军队,打了八年,我们又发展到一百二十万军队,有一亿人口的根据地。你们说要不要感谢啊?”(1969年《毛泽东思想万岁》原文复刻,(716页版本)p.532—545)

四、1972年9月27日,毛与来访的日本首相田中角荣会面时,感谢日本皇军侵华。中共官方文件迄今不敢披露毛与田中会谈的详细内容。但从当时专供官员阅读的《参考消息》和《大参考》中有泄露。

流传版本是这样的,田中向毛道歉:“对不起啊,我们发动了侵略战争,使中国受到很大的伤害。”

毛则说:“不是对不起啊,你们有功啊,为啥有功呢?因为你们要不是发动侵华战争的话,我们共产党怎么能够强大?我们怎么能够夺权哪?怎么能够把蒋介石打败呀?”“我们如何感谢你们?我们不要你们的战争赔偿!”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