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习近平屡有大动作 ”警界名...

习近平屡有大动作 ”警界名妓“传被带走 江泽民仇家被释放

2681

【2020年05月12日】(欧洲希望之声记者郑平报导)中共内斗如往年一样,在一年一度的全国“两会”前显露出更趋激烈的信号。最近,既有江泽民的老仇家姬胜德出狱的消息,也有前政法委书记孟建柱的情人郭林落马的传闻。

中国独立记者高瑜5月10日晚在推特上透露,“曾任中共军队总参谋部情报部部长、已故港澳办主任姬鹏飞的儿子姬胜德前天刑满”。姬胜德2001年因受贿、贪污及挪用公款罪名被判死缓,上诉后改判无期徒刑。高瑜昨天对《星岛日报》表示,姬胜德获准保外就医,但一直在指定地方“服刑”,至上周才正式刑满“出狱”。

外界曾传姬胜德身为“红二代”却入狱,是因为曾当众羞辱江泽民,被江下了必杀令并借“远华案”整治。中共中央军委、中纪委内定他死刑,姬鹏飞为他奔走无果,2000年2月10日自杀。

这样说来,姬胜德与江泽民算得上杀父之仇。

时评人士郭宝胜昨天评论说,姬胜德出狱与“两会”前习近平与反习势力的博弈有关:“姬胜德是江泽民的敌人。现在江派势力蠢蠢欲动。习近平为压制江派将姬胜德放出来,将江派的敌人放出来。敌人的敌人就是朋友。”

他分析说:习近平在香港、在台湾,尤其在新冠疫情中犯下太多错误,反习势力利用这些错误在活动,习近平对此心知肚明,因此就要进行政治斗争,但他尚不能把各个势力中领头的人关起来,所以就要用人事与舆论布局压倒对方影响力,对江派的其中一个措施就是释放江泽民的敌人。

郭宝胜认为,原中共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被提前释放则是习近平用同样的策略对付胡锦涛派系。

一度被称为“上海帮末日悍将”的陈良宇曾因为获江泽民撑腰度过了周正毅被调查风暴,后在2008年4月因上海社保案被以受贿罪、滥用职权罪判刑18年。观察人士认为,陈良宇是在江泽民、胡锦涛与温家宝的权力斗争中落马的。

微信公众号“老美那些事儿”5月11日称,由于陈良宇在狱中表现良好,被减刑6年,已于5月10日刑满释放,回到家中。

该消息尚未获官方证实,但的确已经引发舆论广泛关注。江胡斗这一老话题也重新被翻了出来。

观察人士认为,姬胜德与陈良宇被释放,是习近平面对中共内部的分裂在搞政治平衡。

中共政坛不断释放不平静的信号,但中共又以黑箱操作著称,因此各种传言大行其道。

在热传前中共政法委书记孟建柱被捕后,日前一则推文又转发消息称,孟建柱的秘密情人、被称是“警界名妓”的郭林早在孟建柱被逮之前就已被带走。当然的,这项消息未被官方证实。

据被转发的网络传言,郭林是在4月26日下午被相关单位带走,她是现任中共公安部办公厅副主任、新闻中心主任、新闻发言人,而且被传为孟建柱的情人之一。

在中共法政系统中,孟建柱是在2012年到2017年任中央政法委书记,权倾一时,被认为是江泽民派系的大将。但在孙力军于4月19日落马后,孟建柱传也于5月2日或是5月3日被逮,同时被抄家。

目前中南海鬼影憧憧,习近平大动作不断,外界在关注,中共全国“两会”前后是否还有高官落马。

https://twitter.com/Annie83808405/status/1258579084176617472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