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王立强叛逃将掀蝴蝶效应?身...

王立强叛逃将掀蝴蝶效应?身边人承认习近平已走投无路

993

【2019年12月03日】(欧洲希望之声记者郑平报导)北京尝试借一些制裁措施反击美国将《香港人权及民主法案》生效成法,并展示所谓的强势形象。但与此同时一些迹象却显示出它内部的虚弱。

在中共间谍王立强出逃澳洲并申请庇护后,亲北京的海外中文媒体与中共官媒都不断否认王立强的价值。英文《南华早报》前总编王向伟也发文称,“尽管北京无疑正积极扩大海外间谍活动…但看来王立强是中国情报机器重要一环的可能性越来越低。”

但澳洲战略政策研究所(Australian Strategic Policy Institute)研究员周安澜(Alex Joske)认为:

一来王立强从未自称中共核心间谍,“王立强从来只自称是所谓联络人,也就是获得信赖负责担任情报官员中间人或助手的人。但很多评论指称他是情报官员,并藉此对他所言提出怀疑”;

二来王立强“对澳洲有间接价值。因为中共政府内部有意叛逃者,会密切关注澳洲怎么处理此案”。

周安澜对《悉尼晨锋报》(Sydney Morning Herald)分析指,部分有意叛逃的中共官员可能密切关注澳洲如何处置王立强和他的庇护申请,以考虑是否跟进,这是王立强一案的重要价值所在。

周安澜并非唯一提出中共内部会出现更多叛逃者的观察人士。美国的中国问题专家林蔚(Arthur Waldron)甚至已建议美国国务院就此作出准备。

在英文《大纪元时报》昨天的一个访谈节目中,宾夕法尼亚大学国际关系和中国历史教授林蔚透露,一名与习近平关系密切的中共高层幕僚曾坦率的对他说:

“我们已经走投无路了,每个人都清楚这个体制已经完了,我们进了死胡同。我们不知道下一步该怎么走,因为这里处处是雷,踏错一步就可能会粉身碎骨。”

林蔚就此评论说,“我认为中共正在进入一个与当年苏联解体类似的时期。这并不是说中共政权一旦垮台整个中国就崩溃了。中共垮台之时,国家还会在,房子还会在。只是政体发生了变化。”

他透露,自己已经建议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与其团队,应该开始准备如何应对中共内部多方势力的投诚、中共垮台和政治体制转型的问题。

1条评论

  1. 搞不清楚王立强所说的有关叶剑英的亲人的情况是否真实,叶剑英有挺多亲人,我连叶剑英究竟有几个亲孙女就不知道,与我同一个科上班多年(曾经同一屋上班几年)的曹翠芬肯定是叶剑英的亲孙女,她身高1米5左右(个头矮),年龄今年大约55岁,她可能是1965年出生,声称1987年河北大学数学系毕业、老家在唐山郊县滦县或滦南县,这肯定是瞎掰。她丈夫谢海深现在可能是河北钢铁集团的副总。我和曹翠芬太熟悉了。另外,大概是1994年秋,我在亚运村中航技大厦某层的新加波宇博公司干一个月左右,公司没几个人,其中一个年青女子可能是邹家华的后代,她身高1米60左右,长相不错、但也不是很好,当年的年龄不到20岁。我为啥判断她是邹家华的亲人呢?她曾图谋问我邹家华当总理的问题,被陌生人及时阻止。不久又发生命令邹家华坐飞机去调查一架中国民航局失事,陌生人一再要我同意把邹家华的飞机也打下来,我心疼中国的飞机,反对打。我发现她吓得大哭。她刚认识我的时候提及过曹翠芬。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