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青岛阅兵】习近平身边最神...

【青岛阅兵】习近平身边最神秘重量级人物 央视依旧只字未提

2110

【2019年04月24日】(欧洲希望之声记者郑平综合报导)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昨天(4月23日)在山东青岛附近海域阅兵前,先行于青岛国际会议中心会见应邀前来参加活动的外国代表团代表。从官媒央视的画面中看,中共中央军委办公厅主任钟绍军陪同露面。但报道却未提他的名字。

画面显示,第一排共有八个陪同习近平出席活动的官员,中共中央军委副主席许其亮坐在右一,钟绍军坐在左二位置。不过官媒通稿仅说,“许其亮、丁薛祥、魏凤和、王毅等陪同会见”,完全未提钟绍军的名字。

中共中央军委办公厅主任钟绍军被称为“军委大管家”,又与中共中办主任兼中共总书记办公室主任丁薛祥一起,被称为习近平的一武一文两个贴身“大秘”。

不过,两人中钟绍军要低调神秘的多。甚至在2013年6月钟绍军空降中共中央军委办公厅副主任兼中共中央军委主席办公室主任时,官方公开的官员简历中居然没有他的详细资料。外界对他的年龄、教育背景等一无所知。这在中共厅局级以上官员中是独一无二的。

钟绍军目前的军衔应该是少将。但晋升时间成谜,官方从未正式报导。从其他报道中推算,最迟应该是在2016年7月。

不仅如此,对这个习近平身边最重要的人物,外界其实连他的官衔都无法确定。

官方报道显示,钟绍军在中共十九大后从中共中央军委办公厅副主任位置上转正。多维新闻网说,按此前惯例,他应该就此不再担任中共中央军委主席办公室主任,但因为中共的信息不公开原则,外界并无法查实。

中共政坛一向避见阳光。当然,低调与神秘可能与钟绍军的工作性质有关。据香港《前哨》杂志2015年报道,习近平上台后之所以能扳倒徐才厚等“军中巨虎”,与钟绍军一早低调埋伏军中,用一年多时间明察暗访搜集证据有极大关系。

钟绍军从浙江开始担任习近平的秘书,之后一路跟随到上海,再进京,可谓习近平的铁杆亲信。不过中共十九大时,钟绍军竟然没能进入中共中央候补委员名单,曾令外界相当吃惊。

海上阅兵相关报道:

习总身体违和?海上阅兵炫武力 日本军舰悬挂“旭日旗”

习近平海上大阅兵现意外 军事专家:凶兆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