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习近平深圳讲话 首富巨贾排...

习近平深圳讲话 首富巨贾排排坐 独欠一人

692
习近平在深圳特区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合照。(图片来源:网络图片)

【希望之声2020年10月15日】(本台记者韩梅综合报导)中共总书记习近平10月14日在深圳的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发表讲话。一众富商名人前往捧场,但却不见腾讯当家马化腾的身影。

从官媒报道画面看,华为创办人任正非、万科董事长郁亮、华大基因董事长汪建、恒大主席许家印、正威集团王文银等都有列席,独不见马化腾。且新华社还报称,习近平与参加庆祝大会的部分代表拍大合照留念,其中包括深圳官方推出的40个“创新创业人物和先进模范人物”,如胡应湘、马明哲、王卫、马蔚华和王传福等人。马化腾也是40人之一,但合照中不见其踪影。

目前马化腾缺席原因不明。不过马化腾今年已经以健康为由请假缺席“两会”,去年底也未出席公司年会及乌镇世界互联网大会,当时有传他因腰伤复发而缺席。

至于最近屡传财困的恒大,许家印表现的似乎未受影响,且在接受新华社访问时频频向中央表示谢意。不过当天恒大公布配售26.29亿股新股,股价应声大跌。同时外媒传第一大战投山东高速或将要求恒大偿还约230亿元投资金额,以及恒大旗下恒大地产要再发境内债冚债。

上月底一度传消息指,恒大现金流面临断裂,因此借放风逼官方出手帮忙解套。虽然恒大其后公布与战投签订协议,令一度暴跌的股债回升,但日前传出多家债权人正减少恒大债务的消息,反映市场对公司财务仍存忧虑。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责任编辑:李帅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