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习近平示弱:一些关键核心技...

习近平示弱:一些关键核心技术受制于人

330
中共总书记习近平(推特)

【希望之声2020年9月14日】(本台记者韩梅综合报导)美国联手多国围堵中共,其中一项是禁售芯片,并制裁华为、字节跳动、腾讯等由中共掌控的中资科技企业。近日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在一次会议上承认,许多关键核心技术受制于人。

据官媒新华社,习近平在11日的一个科学家座谈会上称,中国经济面临许多问题,包括农业、工业、能源资源、医药医疗等领域的技术均相对落后等问题。

他并承认,中国在农业科技上,许多种子皆仰赖国外供应、农产品种植和加工技术相对落后、耕地面临重金属污染等问题;工业方面,一些关键技术受制于人,部分关键元器件、零部件、原材料依赖进口;能源资源方面,石油对外依存度达到70%以上,油气勘探开发、新能源技术发展不足;生物医药、医疗设备等领域科技发展滞后。

法广分析指,习近平此番表态,表示他承认国际形势对中共不利,美国目前已将275个中国公司列入实体清单,其中包括华为、中兴,近期传出中芯国际可能也被列入实体清单,倘若成真,中芯国际被禁止从美国供应商那里得到设备和技术,相当于掐住了中共科技“命门”。

责任编辑:净心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