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习近平下令中共军队集中精力...

习近平下令中共军队集中精力做“战争准备”

383
在新年的第一天,习近平指示部队加强军事训练。在去年,中共在印中边境、台湾海峡和南中国海几个地区的军事对峙显著升级。(图片来源:AP)

【希望之声2021年1月5日】(本台记者凌杉综合编译)中共领导人习近平下令让中共军方专注于“为战争做准备”,这可能是因为北京希望在2021年“有所作为”,这一年是中共成立100周年。

在新年的第一天,习近平指示部队加强军事训练。据中共官方媒体新华社报导,他命令解放军“专注于准备战争,深化军事训练的转型,建立新型的军事训练系统,并全面提高战斗训练水平和获胜能力”。

在2020年,中共在印中边境、台湾海峡和南中国海几个地区的军事对峙显著升级,与美国、澳洲以及世界多国的关系因疫情而变得恶化。

习近平总结说,中共解放军必须“坚决执行”中央军委内部最高决策机构的指示,并“发扬战斗精神,不惧怕艰辛或死亡”。

中共政权已开始实施一项激进的军事现代化计划,以挑战美国武装力量的主导地位。在过去20年中,当局的军费开支增加了大约十倍。

2020年,北京公布的国防预算为1780亿美元,大约是当年美国国防支出的四分之一,尽管专家估计真实数字要高得多。根据2020年3月的一份报告,中共的军费开支是美国国防预算的87%。

中共还采用“军民融合”战略,利用私营部门的技术发展来推动其军事现代化。为了防止美国技术向北京的转移,美国政府已经阻止了与支持该战略的机构相关的研究生水平的中国学生的签证。白宫还禁止美国对一系列支持其军事力量的中企进行投资,法案将于1月晚些时候生效,旨在阻止了美国资本为中共的军事发展提供资金。

2020年10月,习近平告诉其海军陆战队将“他们所有的思想和精力都集中在准备战争上”。而后,中共最高决策机构开会并讨论了“通过将政治工作纳入战斗力的所有环节(指挥链)为战争做准备”。

美国驻中国评论员李林怡(Li Linyi)当时表示,这些言论比任何其他言论都更加夸张。

“高调进行战争宣传的目的是给台湾和美国施加一些压力……同时,它必须满足国内的民族主义情绪。”

去年,中共政权加大了台湾海峡两岸的军事活动,从而大大加剧了对台湾的压力。中共对外宣传台湾是其领土的一部分,并声称从未排除使用武力将其置于党的控制之下。

同时,美国加强了与台湾的合作,去年批准了对台湾的几笔大型军售,并加深了与台湾的外交接触。

在1月4日,中共左媒环球网报导称,澳大利亚自由党籍参议员、前陆军少将吉姆·莫兰(Jim Molan)在接受采访期间说,中方正在为战争做准备,因此澳大利亚国防部队必须为“最坏的情况”做准备。

他说,“情况正在迅速变化,我们必须做好最坏的打算。这不是不可避免的,但我们必须做好准备。”

(编译参考英文Epochtimes报道)

 

责任编辑: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