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习近平要搞“正确党史观” ...

习近平要搞“正确党史观” 外媒呛困难大 学者:忧穿帮

448
习近平下令要“树立正确党史观”。(图片来源:AP)

【希望之声2021年2月25日】(本台记者福明真综合报导)近日,习近平下令对中共全党进行“党史学习教育”,欲赶在7月23日中共建党百年之前,要求树立所谓的正确党史观,外媒对此抨击,“要让中共党史变成信史,困难看来很大”。有学者则评论说,中共党史就是一部谎言史。

习近平日前在北京主持召开中共党史学习动员教育大会时,要求在全党展开党史学习教育。他强调,要树立所谓正确的党史观,要求所谓的“正确认识和科学评价党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并要求所谓的“反对历史虚无主义”。

法广报导称,习近平发声后立刻受到大量中国网友诘问,当中1个重点问题是“中共党史经得起历史考验吗?”,包括过去大跃进、人民公社、超英赶美等失败政策,饿死中国数千万条人命,却被中共官方称为“自然灾害”,新华社前记者杨继绳在其著作《墓碑》中点出,中共到现在都没有打算恢复历史真相,而该书也被查禁。

此外,中国过去爆发的文化大革命,中共也不承认是由毛泽东发动且目的在于铲除异己,官方甚至在教科书中修改史实,不认毛泽东犯下错误;而中国在1989年爆发的六四天安门民主运动事件,中共出动中共军队屠杀学子与民众,官方至今仍无公布遇害人数,还将大屠杀粉饰为“风波”。

法广提到,有明知中共正确党史的网友对此直言,“到底是谁在搞虚无主义,你懂的”,该媒体评论,“要让中共党史变成信史,困难看来很大”。

对中共文革史有深入研究的美国加州州立大学图书馆教授宋永毅对美国之音说,中共的历史就是建立在一个又一个的谎言上的。现在习近平要求全党拒绝“历史虚无主义”,树立正确的党史观等,实际上是担心谎言不断被揭穿中共失民心。

宋永毅说,中共原来被掩盖了的党史真相不断地被揭露出来。他在全国人民也好,全党也好,心中对他以前制造的那些谎言就产生了怀疑,失去了信心。所以他现在就要利用中共政权强烈地掩盖这些被揭露的历史真相,重新用谎言统一起来。

他表示,讲得难听点就是谎言治党,然后又达到谎言治国的目的。历史最重要的就是真实两个字。大到一个国家,一个党的历史,小到一个村庄,一个学校的历史。如果你离开了真实,一定是统一到一个虚假的历史中去。这是不可能成功的。

宋永毅说,缺乏真相的历史其实就是“历史虚无主义”,这反而是习近平想要的。他要把它变成更为严格的一个研究历史写作或者揭示历史真相的禁区。就是他不让你知道的,哪怕你已经知道了,他也要把它篡改,他也要把它重新阉割掉。

前纽约新学院大学访问学者、中国知名公共知识分字徐友渔表示,中共谈党史的目的是为当今服务。中共党史不仅“姓党”,而且还要姓党的一把手的姓氏,因此其党史总是被拿来涂抹和改写。

 

责任编辑: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