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习近平一句话令“吃播”绝迹...

习近平一句话令“吃播”绝迹 “喝播”兴起也遭禁

686
中国“吃播”被禁后,“喝播”兴起。(图片来源:PxHere)

【希望之声2021年4月8日】(本台记者杨正综合报导)去年习近平一句“制止餐饮浪费”,令中国互联网上的“吃播”被禁,此后,“喝播”兴起。不过,近日中共官媒开始批“喝播”,多个平台已开始下架相关视频。

近日,多家中共官媒发文批判“喝播”,新华社微博称,“以酒量换流量,……传播的是畸形酒文化和不良消费观。”

《北京日报》报导,某位以“介绍养马经验”为主要内容的博主,平均一个视频只有几百到几千的播放量,但某一次更新的“挑战喝9瓶酒”的视频,播放量直接达到了4.5万;有博主一口气喝下一大瓶白酒,“让人看了肝疼”。

报导引述专家表示,相比于“吃播”,喝酒的成瘾性和对身体的危害更大,这样的行为无异于“拿命换钱”。

目前,多个平台已经对此类视频采取了管控措施,搜索不到海量喝酒的视频。

但一些平台上还存在海量喝水、喝饮料的视频,有一名快手用户,用57秒喝掉了2公斤水。

责任编辑:施恩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