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习近平自夸“书写抗疫史诗”...

习近平自夸“书写抗疫史诗” 法媒轰中共魔鬼情节

389
习近平在2021年新年贺词中宣称,他领导的中共以书写了抗疫史诗。图为去年9月8日习近平在抗疫表彰大会上给中共专家钟南山颁授勋章。(图片来源:美联社)

【希望之声2021年1月4日】(本台记者岳文骁综合报导)中共病毒(新冠病毒)引发的瘟疫持续肆虐全球,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去年12月31日发表2021新年贺词谈话,竟称中国“书写了抗疫史诗”,法媒炮轰:“全球180万人死亡的悲剧就被习近平轻而易举地称之为‘坚忍不拔书写了抗疫史诗’”。

根据《法广》(RFI)指出,中共当局针对武汉肺炎(新冠)疫情的隐瞒广受国际社会批评揭露,北京“不惜隐瞒早期疫情传播真相,导致疫情全球大流行”,如今导致全世界180万人死亡,习近平却轻而易举地将这场悲剧称作“坚忍不拔书写了抗疫史诗”。

报导认为,如今疫情起源并未查明,而最新美联社调查也发现习近平亲自介入溯源调查。显然,世卫组织专家团将前往中国的疫情溯源很难乐观。

外界所知,世卫本身也因为亲共而备受批评。

2020年1月23日武汉封城,中共当局的最终数字是武汉确诊五万多人,但中国疾控中心最近的血清研究报告显示至少武汉市确诊人数在十倍以上,那么,到底武汉市多少人死于疫情?

《法广》抨击,中国除了武汉,各大城市都取消大型跨年活动,“武汉人知道本城疫情的真相吗,他们知道为什么其他城市至今不让狂欢庆祝‘抗疫史诗’的真相吗?”2003年SARS疫情,北京2000起病例、广东1514起病例,多过武汉2020年的中共病毒的确诊、死亡人数,既然如此,“武汉为何要封城呢?”

有中国问题专家分析,北京的当权者是通过《内参》而不是靠下级的汇报了解下面的情况的,中共最高当局当时得到的数据要比公布的数据大出许多倍,中南海应该清楚,武汉已经严重失控。武汉人或许不相信官方公布的数字,但是他们能向外界诉说真相吗?

《法广》强调,中共到现在还继续打压发掘真相的人,从去年年底训诫李文亮医生,让艾芬医生噤声,李文亮死后官方动用宣传机器设法盖过民间的抗议声浪,再到陈秋实,方斌,李泽华被迫失踪。张展女士为了揭示武汉疫情真相,二月份进入武汉后,发出100多个视频,五月份被上海公安抓走,2020年底,重病在身,绝食多月被强灌的张展,坐在轮椅上遭判四年,当局为了什么?

报导认为,习近平甚至将脱贫列入中国的另一项成就,但中国真的实现了全面脱贫?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5月28日回答记者提问时提醒,中国有六亿人每个月的收入也就1000元。

《北京之春》荣誉主编胡平则从另一角度分析中共的所谓“脱贫成就”,他认为,40年来,中国的脱贫率的确是世界第一,但那是因为此前的30年,中国的造贫率世界第一。

习近平没提对香港人权的迫害,《法广》引述法国《世界报》批评习近平的另一项“成功”是“背弃对国际的承诺”,认为习近平为何不把这种“极不平凡”放进他的新年贺词中?

《法广》最后写道:“习近平在西方遭到越来越强烈的反感,而他在中国成为一个不可一世的强人”。习近平反而利用这场疫情危机加强了他的权力。

 

责任编辑: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