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項专题 希腊计划于5月中旬对外国游...

希腊计划于5月中旬对外国游客开放旅游业

885
希腊计划于5月中旬对外国游客开放旅游业。图为希腊岛屿。(图片来源:pixabay)
希腊计划于5月中旬对外国游客开放旅游业。图为希腊岛屿。(图片来源:pixabay)

【2021年3月10日】(欧洲希望之声记者李晓综合编译)旅游业对希腊经济至关重要,受新冠病毒疫情的影响,该行业蒙受巨大损失。3月9日(星期二),希腊旅游部长哈里·西奥哈里斯(Harry Theoharis)表示,计划在5月14日重新向游客开放,欢迎任何已接种疫苗、具有抗体或冠状病毒检测呈阴性的外国人来希腊观光旅游,期待已久的旅游季节即将开始。

哈里说,希腊将制定具体的规则,并及时更新有关旅游协议。在此之前,如果条件允许的话,希腊将逐步取消限制。边境的试点开放可能在下个月初进行。

对于2021年的旅游业,哈里表示乐观,他说,希腊人已经准备好了,迎接每一位客人,并分享疫情中的不愉快,以及解封的经历。

希腊有五分之一的人从事旅游业,旅游也是该国最大的外国收入来源。希腊政府表示,今年希望吸引往常一半的游客。

最近,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Boris Johnson)公布了解除限制的路线图,从5月17日起,可以允许居住在英格兰的人们旅行。这对希腊来说,也是一个令人鼓舞的信号。

希腊是英国度假者中最受欢迎的夏季度假胜地之一,每年英国人前往希腊的超过300万。

自从1970年代以来,希腊就一直是欧洲的主要旅游地点。它拥有18个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指定的世界遗产,具有丰富的文化和历史。希腊也以其漫长的海岸线、众多的岛屿和海滩而受到游客们的喜爱。

2015年,希腊吸引了2400万名游客;2018年,游客增长为3300万,使希腊成为欧洲和世界上游客量最大的国家之一,其观光收益约占该国国内生产总值的25%。首都雅典,以及圣托里尼米科诺斯岛罗得岛科孚岛克里特岛哈尔基季基半岛是希腊的主要旅游地点。

(欧洲希望之声综合制作,转载请注明出处和连结)
相关阅读:
正宗希腊美食 看了让你垂涎三尺
【原创】盘点希腊圣托里尼岛五大美丽小镇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