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习明泽个资泄露案 牛腾宇辩...

习明泽个资泄露案 牛腾宇辩护律师就酷刑提告

1552
牛腾宇辩护律师对其遭酷刑提告(图片来源:包龙军律师推特)

【希望之声2021年4月20日】(本台记者杨正综合报导)因习近平的女儿习明泽个资泄露,导致24名与“恶俗维基”网站相关的年轻人被判刑。其中被定为该案“主犯”的牛腾宇遭到警方“老虎凳”、吊打等酷刑折磨,他的辩护律师近日对此提出控告。

牛腾宇的辩护律师包龙军昨日(4月19日)发推文说:“今天继续到茂名市检察院对牛腾宇被酷刑一事实施控告。刚进检务中心就过来一工作人员,张口就问:你是包龙军吗?我回说是。他就打开闸门让我们进去并要了身份证登记,又问我们有什么材料要提交。在收下我们的控告信和排除非法证据申请书后,我们离开。接待我们的人自称姓杨。我们后又邮寄了控告信等材料。”

和包律师同去的任全牛律师通过推特披露:“接待人的态度不错,希望他们解决起问题也别含糊!”

16日,包龙军律师还发推文指出,牛腾宇在指定居所监视居住期间多次住院,回到看守所后依旧要接受治疗,这是刑讯逼供最直接、最真实的证据。而庭审笔录显示,这些病历资料一审根本未向辩护律师出示,他们从审判卷宗发现了这些材料。

包律师披露,覃臣寿律师依此再次申请非法证据排除及控告相关人员的刑讯逼供行为。

此前,牛腾宇的母亲曾向本台披露,牛腾宇被关在佛山期间,长时间被上“老虎凳”,警察还“脱光他的衣服往身上滴滚烫的蜡,长时间吊打,用鞭子连续抽打两个小时,导致休克后再用冷水泼醒”。

包律师在16日的推文中痛斥,“他们以莫须有的罪名,采用刑讯逼供的手段,强迫牛腾宇自任其罪,以向上邀功请赏。这就是杀良冒功!”

据悉,该案二审法官张书铭近来不断威胁律师们提交辩护词,企图不开庭审理,书面驳回上诉,而他曾参与一审判决,并建议一审法官对牛腾宇等人判重刑。

包律师披露,4月15日,他同谢阳、任全牛、覃臣寿3位律师一起向茂名中级法院递交申请,希望院长、审判委员会作出让张书铭回避的决定,同时递交了排除非法证据申请、侦查人员出庭作证申请、调取审委会意见申请、调取讯问录音录像申请等申请书,并要求法院对于他们上次提出的全部阅卷申请进行答复。

该案由习近平女儿习明泽和姐夫邓家贵的个人信息被海外“红岸基金会”和“支纳维基”网站披露而引发。办案的广东茂名公安被指对海外曝光者无能为力,遂将分享以上两个网站链接的大陆网站“恶俗维基”相关人员作为“替罪羊”抓捕判刑。

随着事件的发酵,当地警方酷刑逼供、施压律师、威胁喊冤家长、造假供,提交阴阳报告,将牛腾宇变成主犯等黑幕不断被曝光。

目前该案已引起国际社会关注。上月底,9名来自美国、德国、欧盟、法国、英国、荷兰、瑞典、瑞士等国家驻华使馆人权官员与牛腾宇的母亲会面,对该案表示高度关切。

 

责任编辑: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