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幸存者:新疆拘留营每晚都有...

幸存者:新疆拘留营每晚都有人遭强奸

468
图为新疆集中营。(图片来源:美联社)

【希望之声2021年2月4日】(本台记者韩梅综合报导)BBC采访多名新疆拘留营的幸存者和前警卫后,于2月3日发布调查报告指,多名幸存者透露,曾在关押期间经历、目睹或被迫协助当局强奸、性侵或酷刑折磨新疆拘留营中的女性。

42岁的齐亚乌敦(Tursunay Ziyawudun)在2018年曾被关在拘禁营中9个月。她对BBC表示,在新疆伊犁州新源县的这个拘留营中,“每晚”都有女性被从牢房带出,并被一名或多名面戴口罩、西装革履的汉族男子强奸。

她本人就被多名男子酷刑折磨后轮奸了三次,“我甚至不希望这些话从我嘴里说出来。这也许是我一生中最难忘的伤疤。”

她说,其中一些女子再也没有回来,那些被带回的人则被威胁不得将此事告知他人,“你不能告诉任何人发生了什么,你只能安静地躺下”,遭受虐待后“有很多人都失去了理智”。

齐亚乌敦还曾被拘留营的警察重踢腹部,并接受无法解释的医疗检查、服用不知名的药片,每15天更是要被强制注射一种令人恶心和麻木的“疫苗”。

哈萨克族女子阿瓦尔汗(Gulzira Auelkhan)在拘留营熬过整整18个月。

她对BBC说,自己在营中被迫扒光维吾尔女子的衣服、并给她们戴上手铐,之后离开屋子,这样一些外来汉族男子或警察就可以进屋实施强奸。

阿瓦尔汗说,自己无力抵抗,更无力干预。

乌兹别克族女子西迪克(Qelbinur Sedik)是营中的中文教师。

BBC报道引述了她对华盛顿的维吾尔人权项目(UHRP)透露的信息:她听说工作人员会将电棍插入女子生殖道来折磨在押学员,尖叫声经常贯穿整栋楼,她有时在吃午饭或上课时都听得到,“这是轮奸,中国警察不仅强奸她们,还电死她们。她们遭受着可怕的折磨。”

有拘留营女警告诉西迪克,强奸已经成为一种文化。

中共一直否认虐待新疆人,并用“职业技术教育中心”来称呼拘留营。BBC去年曾获得一份内部文件,其中137页的表格不仅记录当局是如何监控、囚禁3000多名新疆公民,且在最后一栏“研判意见”中写明对已被拘留者的处置决定,是继续“培训”还是释放,被指与中共声称再教育营只是技能培训学校的说法直接矛盾。

国际新疆问题权威学者郑国恩(Adrian Zenz)博士认为,这份文件是真实的,“这份重要文件提供了迄今为止我所见过的最有力的证据,表明北京在对传统的宗教信仰进行积极打压和惩罚”。

但中共仍矢口否认上述指控。

在最新的报道发表后,中共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又出面表示报道“毫无依据”,“有关媒体”采访的一些人已被证明是散布不实消息的“演员”,但他并未为此提供证据。

为反制中共对全球秩序的威胁而成立的“跨国议会对华政策联盟”(IPAC)周二发布声明说,他们对BBC披露的这些行为感到震惊,并对此表示谴责。声明指出,民主国家和国际社会不能只动嘴皮子了,他们必须采取联合行动追究中共政府的责任,制止这些暴行。

责任编辑: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