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劉強東性侵案再起波澜 女大...

劉強東性侵案再起波澜 女大學生:常做同個噩夢

299
京東CEO劉強東(新唐人合成图)

【2019年12月13日讯】中國京東創辦人劉強東去年被明尼蘇達大學女大生劉靜堯指控性侵,劉強東堅稱雙方是你情我願,劉靜堯則於今年4月求償。詭異的是,原先的受害人,在中國的網路上卻被網友羞辱,劉靜堯首度對英文刊物訴說自己的經歷。

紐約時報中文網報導,在中國網路上,劉靜堯被許多人羞辱為蕩婦、妓女、騙子、拜金女,劉強東則成了「受害者」,受訪中劉女表示,自己不再化妝了,也不再像過往喜歡名牌服飾和包包,她住處的窗簾隨時都是拉上的,因為總有被窺視的感覺。

報導表示,性侵和性騷擾在中國很普遍,菁英階層幾乎不受監督,也因此劉強東案如此受到關注。劉靜堯出身富裕家庭,2016年前往美國明尼蘇達念書,現在的劉靜堯很少離開公寓,每天睡前都要檢查門鎖,床頭放著胡椒噴霧和電擊槍,並經常做同一個噩夢,遭到男人推倒並坐在她身上。

報導指出,根據香港大學研究,在中國微信上「#MeToo」、「#我也是」標籤遭禁,一些聲援劉靜堯的帳戶被刪除,微信屬於騰訊,騰訊是京東最大的股東。文末,劉靜堯表示自己不會接受和解,如果勝訴,會把錢捐給支持她的中國女權主義者,只留1000美元給自己,當作搭飛機找律師,以及被弄壞的衣服、床單的補償。(自由時報)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