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阔天空 心海: 新世纪影视新片《归...

心海: 新世纪影视新片《归途》观后感 ——现代与传统的精彩结合

483
新世纪影视基地新片《归途》电影海报。(新世纪影视基地提供)

即将在影院上映的美国新世纪影视基地出品的故事长片《归途》,是一部美感纷呈、动人心弦的佳作,其震撼力不亚于一部大片。

它既富有现代的表现风格,又有古代国画般的意境美。它用复杂奢华的现代中国影视圈为主要背景,烘托出传统的珍贵,带给人波澜壮阔的内心体验。

《归途》根据真人真事改编,讲述了一位如日中天的中国大陆电影明星在生命最后几十天的经历和变化。影片以高空俯瞰的视角、精湛的演技、旋律般的节奏,带来了一次又一次的视觉和心灵冲击。

故事大意是:影视明星王浩晨,在挥洒他的得意骄狂之时,不觉已经来到了人生无常的断崖。

突然显露的重病使他跌入最低谷。他不愿让生命凋零得如此凄惨,于是踏上了独自旅行、独自死去的最后几十天行程,并与数百万网友们分享最后的潇洒……

情缘一线牵。在旅行过程中,他意外却又必然地遇到了昔日的女友。

在人生的惊涛骇浪中,这重逢能否让王浩晨即将结束的生命焕发生机?

……

剧情百转千回、跌宕起伏,观众随着主人公的经历和内心变化而心酸、含泪、平静、旷达、真诚、勇敢……历尽了生命大起大落的千般情感。

与曲折动人的剧情相得益彰的,是各场景之间自然形成的比照:名利场上的狭隘、拼杀相对于大自然的宏大、美好;影视圈的冷酷无德与回归真正传统后的温暖无私,等等。

在影片中,难得一见的天然美景如一幅幅神赐的画卷,把希望带入每个观众的心底。

《归途》没有耗资亿万的炫耀,却给人恢宏浩瀚的感悟。这是在纷乱世事中,用电影方式带给人的希望之光。

男、女主人公分别由姜光宇和郑雪菲领衔主演,干净、自然的人物呈现使影片更加令人回味。姜光宇因为在本片中的出色演技而入围美国阿克莱德电影节(Accolade Global Film)最佳男主角,该电影节被美国《电影人杂志》评委25个最值得参赛的电影节之一。

俯仰天地间,人生有多长?

腾达与落魄,情与恨

系着一线法缘。

在名利争斗的乱世风云中,

要了解真相,

找回真正的自己,

那是你生命的唯一希望。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陈雪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