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新疆封城亲历者爆:遭逼喝中...

新疆封城亲历者爆:遭逼喝中药、脱光喷消毒水致皮肤脱落

482
新疆动用集中营的模式防疫,强迫吃药(视频截图)

【希望之声2020年9月1日】(本台记者福明真综合报导)新疆严厉的防疫限制措施引发争议。有新疆封城亲历者表示,新疆拘留营中的在押女犯人每周都要脱光衣服喷洒消毒水,造成自己的皮肤有种烧灼的感觉,自己的手都被毁了,被释放后,就被隔离了,每天社区还要强制她服下不明中药。

一名中年维吾尔妇女告诉美联社,她在中国疫情高峰期时遭到关押,被迫喝下一种中药后感到虚弱、恶心。她和同监室的狱友每周都得脱光衣服一次,让看守用消毒水喷洒她们的身体和监室。

这名妇女从新疆通过电话说,“皮肤有种烧灼的感觉。”“我的手被毁了,我的皮肤开始脱落。”由于害怕报复,这位女士没有提供真实的姓名。

这名妇女被拘留1个多月后,虽然获释返家,但她仍然必须遵守严苛的防疫禁令,社区工作人员每天会给她1个装了中药的白色瓶子,假如她不把中药喝掉,就会再度被拘捕。

美联社报导指出,新疆的防疫严厉程度远超武汉。根据中共政府的通告、社群媒体文章,与受访新疆人的叙述,有许多新疆居民被迫服用中药治疗,其中1款新疆人被迫服用的中药“清肺排毒汤”,甚至含有被德国、美国、瑞士等国禁用的有毒与致癌成分。专家批评中共此举违反医学伦理,目前还没有足够的临床数据能够证实,中药对抗中共病毒的疗效。

从7月中旬以来,新疆报告了826例中共病毒病例。当局采取的封城措施已经持续了45天。新疆超过2500万人口中,逾半处于封锁中,只要违反防疫规定就会被拘捕。

有一名汉族商人对美联社说,他从7月中旬就被隔离起来,虽然病毒检测呈阴性,可有关当局依然不放他出来。他在网上披露了自己的状况后当局命令他删掉自己的贴子,并被告知要保持沉默。

这位商人8月中旬在微博上说,“最可怕的事情就是保持沉默。”“长期沉默,自己就会陷入绝望的深渊。”

他在几天后又在微博上发贴说:“我在这个房间里呆了多久,我都不记得了。我只想忘记一切。”

他也被迫服用过那名新疆妇女用过的那种叫连花清瘟的液体中药。

此前,网友们纷纷发布视频,曝光新疆完全都是在采取集中营的管理模式进行防疫,

新疆乌鲁木齐于7月15日再次出现确诊中共病毒病例后,当局立即对社区实行封闭式管理。随后,封锁措施更是扩展到新疆其他城市。在超过一个月的“封城”状态下,当地居民过得很苦闷。

网络流出的照片和视频显示,市民被要求居家或集中隔离,禁止外出。部分住户大门遭贴满封条,或以石头、铁钉封死,一些小区更安排官方人士驻守。如果有人离开,就会在街边被扣上手铐等。更有市民披露,社区发放药物,并以上门监督、拍照上传确认等方式强制要求他们服药抗疫。

一名居住在乌鲁木齐的市民向自由亚洲电台反映,“我知道的药有三种,莲花清瘟、中药冲剂、罐装中药。强制喝的都是罐装中药,要求每天三次,吃了拍照发群里。我有朋友吃完药上吐下泻。(社区)还公开威胁说,如果不按标准吃药,就会影响出疆、孩子升学。”

政经评论人士“财经冷眼”斥责中共新疆当局的做法:借疫情之名疯狂升级,将166万平方公里的2千多万人的新疆变成更大集中营!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