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新疆逃亡者:锁老虎凳 挨电...

新疆逃亡者:锁老虎凳 挨电棒 邻居女孩集中营内怀孕

706
中国新疆女商人喀衣夏逃亡哈萨克斯坦,获得难民证。(自由亚洲电台)

【希望之声2020年11月3日】(本台记者韩梅综合报导)两名从中国新疆逃亡哈萨克斯坦的哈萨克族人于上周获得哈国为期一年的难民证。这是一个月内哈萨克斯坦政府第二度向新疆流亡者发放难民证。其中一名难民向外媒讲述了亲历及耳闻中共警方迫害新疆人的细节。

巴哈沙尔·玛力克与喀衣夏·阿汗分别于10月27日及28日获得难民身份。其中,女商人喀衣夏是新疆伊犁巩留县巩留镇人,2018年5月7日逃亡到哈萨克斯坦。

她昨日接受自由亚洲电台采访,讲述自己在2018年5月4日被当地警察传唤后的遭遇。

喀衣夏说,警察刑讯逼供,强迫她脱下棉袄,把她长时间锁在“老虎凳”上,用电警棍电她:“七个半小时,让我坐老虎凳,把我的棉衣脱下来,我不承认,不想签他们给我定下的罪名。他们还用电棒,打了我三次电棒,两棍在胸部,其他的打在后背,挨了几棍子后,我感觉刺痛。他说你签字不签,我无法不签,我就签字了。”

喀衣夏还讲述,自己一位美丽的邻居被送入“再教育营”后,遭到管教人员凌辱:“就是那个小姑娘,我的邻居,她在集中营两个月以后出来了,怀孕了。她出来以后把孩子打掉(流产),没有多久,又把她送到集中营,她到底现在在哪里,她会出什么事,我不知道,我打听了很多次,谁也不知道。小姑娘把经历跟我讲了一下,集中营里面就是羞辱、压迫。”

除被送入集中营外,还有新疆少数民族成员被判刑入狱。

这篇报道引述居住在哈萨克斯坦的艾丽亚·别克苏力旦说,她的哥哥加纳提别克·别克苏力旦,1988年11月13日出生,家住伊犁州察布查尔县67团7连037号,2018年2月6日被派出所抓走,在没有律师的情况下,被判刑15年徒刑,现在奎屯市监狱。

中共在新疆大规模实施迫害,侵犯人权,已引起国际社会关注。10月16日,哈萨克斯坦首度向两名从中国逃至该国的哈萨克族人发放难民证。哈国人权组织创办人赛尔克坚认为,这是哈国政府首次承认新疆存在“再教育营”。

如今在一个月内,哈国再度给予中国公民难民身份。哈国学者热依斯汗对自由亚洲电台表示,这意味着该国政府“正式承认中国新疆存在人权危机,中国(中共)在新疆实行种族灭绝政策”。

目前,美国及加拿大国会都提出,应将中共在新疆的行为定性为“种族灭绝”。一旦这一罪行被确定,参与迫害的中共官员可能会在国际法庭受审。

责任编辑: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