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新疆疫情延烧 源头不明 当...

新疆疫情延烧 源头不明 当局三度全民检疫

253
喀什地区爆发中共肺炎疫情,连夜做全民核酸检测(视频截图)

【希望之声2020年11月3日】(本台记者韩梅综合报导)新疆喀什地区自10月下旬爆发中共肺炎疫情至今,始终找不到病毒源头。官方11月2日不得不宣布,进行第三次全民核酸检测。

中共新疆喀什地委对外宣传办公室官方微博2日宣布,喀什已展开第3次全民核酸检测工作,要求医务人员“不分昼夜、连续作战”,各族市民“积极配合”。

新疆官方在10月25日晚间宣布,喀什地区发现137名中共病毒(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的患者,并指一名喀什地区疏附县的17岁女子为首例感染者,确诊137人都是这名女子的密切接触者。

但当时民间就对官方说辞提出质疑:根据新疆卫健委副主任顾莹苏,这名女子及其家人共4口一直居住在疏附县,无外出史、手术史、也无其它疾病史;在确诊前16天内,并没接触过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和发热病人,也无野生动物接触史,她究竟是怎样感染中共病毒的呢?

之后当地防疫机构已对相关地区进行了两轮全民普筛,病毒源头始终未明。期间新疆当局曾怀疑这波疫情的源头可能是进口冷冻食品。但喀什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随后宣布,对进入喀什的冷冻食品及运输车辆和相关环境进行检测后发现,结果全部为阴性。

喀什疫情不断发酵,不仅源头始终不明,外界还关注到一个敏感话题——这名被指为首例病患的17岁女子可能是一名被中共当局强制劳动者,喀什疫情可能是中共疫苗实验的副产品。

新疆官方公布的信息指,这名未满18岁的女子平时都在舒畅制衣厂居住,每个月才回家一、两次,而且都是由她的母亲接送。

澳大利亚战略政策研究所(ASPI)曾对外披露,新疆近年以“扶贫”名义开办一些工厂中,其中的工人其实都是被拘禁者,并无人身自由,只允许每两周回家一次。而舒畅制衣厂离当地拘留营地大约4英里,很可能也属于这类强制劳动性质的工厂。

旅居在土耳其的维吾尔人瑞法特告诉自由亚洲电台,舒畅制衣厂是一家强制劳动性质的“集中营式工厂”,他怀疑这种封闭式工厂内的病毒可能与中共在维吾尔“再教育营地”或“强制工厂”中进行疫苗试验有关。

居住在美国的“世维会”中国事务部主任伊利夏提则指出,在喀什疫情爆发前一周,中共当局在喀什工厂进行了大规模的所谓“流感、流行病疫苗”的注射,而当地消息人士肯定,中共是在拿维吾尔人做另一种疫苗的活体试验。

在这种猜测出现后,明确本轮疫情的源头,对中共来说就更加迫在眉睫。这是喀什当局宣布启动第三轮普筛的背景。

责任编辑:翛然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