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阔天空 新世紀影院:一本书改变了两...

新世紀影院:一本书改变了两个人的人生!值得永远的称赞!经典影片–《 心願》

1234
经典影片:《 心願》(視頻截圖/歐洲希望之聲合成)
经典影片:《 心願》(視頻截圖/歐洲希望之聲合成)

【歐洲希望之聲綜合】“一本书,改变了两个人的人生!经典影片,值得永远的称赞!!!”这是《心愿》播出后一位网友的留言。

新世纪影视基地推出的微电影《心愿》后,网上好评如潮,除了对2位男女主角姜光宇和郑雪菲的演技大加赞赏之外,对编剧、导演和制作团队也不乏赞美之词。

「一本书,改变了两个人的人生!经典影片,值得永远的称赞!!!」这是《心愿》播出后一位网友的留言。

 

男女主演合作默契

知名影视演员姜光宇加盟新世纪,《心愿》是他的首部作品。作为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毕业的专业演员,姜光宇出演过多部作品,并在风靡大陆的《雍正王朝》中饰演三阿哥而出名。2001年,姜光宇离开大陆后,主要从事电视主播、节目主持人。

知名影视演员姜光宇。(剧照由新世纪影视基地提供 肖像版权所有归新世纪)
知名影视演员姜光宇。(剧照由新世纪影视基地提供 肖像版权所有归新世纪)

女主角郑雪菲是2013年上海戏剧学院毕业的优才生,来到海外不到2年。郑雪菲在大陆演过多部作品。《心愿》是姜光宇和郑雪菲首度合作。

女主角郑雪菲。(剧照由新世纪影视基地提供 肖像版权所有归新世纪)
女主角郑雪菲。(剧照由新世纪影视基地提供 肖像版权所有归新世纪)

郑雪菲在《心愿》中演盲女,被观众称赞为真实、感人,没有表演痕迹。郑雪菲说,刚拿到盲女这个角色时,感觉难度不大。在过去的演出、拍摄中,尝试过类似的角色。令她感到挑战的是准备时间很短,拍摄时间也不长。要在很短的时间内达到导演的要求,初次和一名知名演员配戏,对她来讲还是有点紧张的。

不过,到底是专业演员出身,他们两人很快找到默契,成功完成拍摄。影片只有短短的9分钟,短小精悍,却好评如潮。这无论是对于重回影坛的姜光宇,还是在海外继续从事演艺事业的郑雪菲来说,可以说是牛刀小试,大获成功。让他们感到既意外,又觉得很幸运。

纯、善打动观众的心灵

《心愿》讲的是一个青年男子为了救治父亲的生命,铤而走险盗取盲女治眼睛钱的故事。姜光宇说:“好的文艺作品其实能触动人的心灵。这就是这部片子虽然短小,反响还不错的重要原因。”

(剧照由新世纪影视基地提供 肖像版权所有归新世纪)
(剧照由新世纪影视基地提供 肖像版权所有归新世纪)

《心愿》只有短短9分钟,但情节一波三折。姜光宇认为,主要是影片特别干净,没有很多世俗的东西。虽然是个很小的故事,但把今天社会上特别纯,特别善的东西展现出来了。这个是特别重要的。今天人们特别需要这个东西。

“艺术讲究的是纯净。绘画、音乐、表演戏剧,越干净、越纯净的东西,越能直击心灵。”他说,一个演员自己不够纯净,不够干净,简单,它就是没有力量,在舞台上表现出来的人物,展示的气场,其实没有那么大力量,打动不了人。

网评也有对“女演员气质很清纯”的赞语。姜光宇也特别赞赏女主角郑雪菲清纯的气质。他在中国大陆做过多年的演员,接触过很多有名的、没有名的女演员。像郑雪菲这样非常清新、干净气质的女演员并不是很多。

男主角再次华丽转身

姜光宇从小就喜欢表演,高中时就表现出对演艺的浓厚兴趣, 1990年考取中央戏剧学院,毕业后一直从事演艺工作。就在他片约不断、事业攀升时,却因为信仰“真、善、忍”而遭中共当局打压,被迫出走海外。

离开大陆这十几年对他来说,经过了很多生活历练,对艺术、对人生有新的感悟,也积累了很多人生经验。

姜光宇表示自己也喜欢做新闻,做主播,做主持人,都做得有声有色。但他更热爱表演,那是他从小的梦想。恰好这时碰上新世纪影视基地刚成立,被导演邀请演男主角。从专业演员,到主播、主持人,再重新做回演员,姜光宇再次华丽转身。

“作为一个男演员,现在正是出成绩的时候。有了生活历练,对艺术有更深厚的感悟,就像酒,越酿越纯香。此时有机会碰到‘新世纪’成立,又遇上好片子,好的创作团队,好导演,还有配合默契的对手。所以特别幸运。”

挑战与快乐

从知名大牌到演微电影中的小偷,姜光宇坦诚,刚开始走戏时,有点“端着”,放不下架子。不过导演及时指出:“你看你,又是电视主播,又是主持人,而小偷是社会最底层的人,你得把这些东西都放下。”

姜光宇意识到,必须要很快理解角色,达到导演的要求。那些身上存在的傲慢、自以为是的东西必须全部抛掉,回到一个很接地气的人。到真正开拍的时候,就进入状态:什么也没想,只是听导演的,如何把人物刻画出来,把故事展现出来。

(剧照由新世纪影视基地提供 肖像版权所有归新世纪)
(剧照由新世纪影视基地提供 肖像版权所有归新世纪)

在姜光宇看来,演员每接触一个新剧本时,可能都是从来没有经历过的。每次表演都是一次挑战。演员可以借鉴的就是生活的阅历,对虚构场景的想像及经验来塑造人物。而做演员乐趣恰好在此。“每次表演一个人物,都要去体验一个从来没有体验过的情感,这是特别有意思、特别棒的事。”

姜光宇说,因为《心愿》篇幅不大,对我们两位演员来说难度并不大,却意外收获了那么多观众的好评,网友的热爱。现在微电影特别多,整个市场纷繁复杂。而这个《心愿》出来的效果特别好,确是意外收获。

 新团队合作 如沐春风

姜光宇对自己目前所在的团队非常满意。不光是大家配合默契,而且对艺术的理解,对生活的理解,有同样的价值观,同样的目标。大家劲往一处使,心往一块想。从导演到制作团队,到每个人,大家合作非常舒服。他用一个词来形容:如沐春风。

姜光宇表示尽管跟郑雪菲第一次合作配戏,但他“感觉特别舒服,很默契”。他说,作为演员来说,有很多东西是现场磨合出来的,包括说台词,导演希望达到什么状态,两个演员之间需要有这种碰撞,互相能给对方一些刺激,找到人物的状态。

(剧照由新世纪影视基地提供 肖像版权所有归新世纪)
(剧照由新世纪影视基地提供 肖像版权所有归新世纪)

“在今天这样一个物欲横流、道德下滑的社会环境下,一个追求完美道德、追求更高尚境界的人,艺术已经不再是我的梦想,而成为我的使命。我要用我的才华,把人物内心表达出来,去感动观众。”姜光宇说。

一位网友看了《心愿》之后写道:“男女主角的演技真好,男主角把这个小偷的无奈、愧疚和到最后的良心发现,淋漓尽致地表演出来了,女主角虽然表现的是盲人,但是通过她精湛的演技,把这个眼盲心明,又怀大善大忍之心的纯洁姑娘表演得栩栩如生。从编剧到导演,可以看到他们都是独具匠心的人,拍出这弃恶扬善的好片子,良心拍摄,令我非常感动

視頻來源:FB  文章來源:大紀元

責任編輯:李文涵

轉載請註明歐洲希望之聲,並包含原文標題及鏈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