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新型冠狀病毒讓人再關注價值...

新型冠狀病毒讓人再關注價值350億美元的疫苗市場

201
示意图 (AP)

要點看板:

• 據AB Bernstein全球資產管理公司稱,在過去的二十年中,疫苗市場增長了六倍,當今的疫苗市場價值超過了350億美元。

• 該公司還表示,該行業已整合成為四大市場,分別佔英國市場的約百分之八十五,英國製藥商葛蘭素史克(GlaxoSmithKline),法國製藥公司賽諾菲(Sanofi)以及美國的默克和輝瑞公司。

【2020年2月23日】(歐洲希望之聲王瓊編譯)新型冠病毒的爆發引起人們對快速發展的疫苗行業的關注。

據AB Bernstein全球資產管理公司稱,在過去的二十年中,疫苗市場增長了六倍,現在的疫苗市場價值超過了350億美元。該公司表示,該行業已合併為四大市場,分別佔英國市場的約85%,包括英國製藥商葛蘭素史克(GlaxoSmithKline),法國製藥公司賽諾菲(Sanofi)以及美國的默克和輝瑞公司。

「如果世界上94個收入最低國家中,每投入一美元用於疫苗接種,其淨回報就是44美元,這是不用質疑的」,伯恩斯坦的分析師Wimal Kapadia在一份報告中說。 「這種寡頭壟斷主要是由製造和供應鏈的複雜性,而驅動並整合市場而建立的」。

這些公司參與了治愈致命新型冠狀病毒的競爭,致力於研發相應疫苗或藥物。在市場動蕩的情況下,投資者一直看好一些生物技術公司,希望他們開發治療新型冠狀病毒藥物和預防措施能真正開始投入使用

賽諾菲法國製藥公司正與美國政府合作,共同開發一種針對這種新病毒的疫苗,希望其在2003年SARS爆發中的經驗,能夠促使其研發能在更短時間內得到成果。英國製藥商葛蘭素史克(GlaxoSmithKline)本月表示,它將與流行病預防創新聯盟合作進行疫苗研發計劃。

儘管如此,任何針對新型冠狀病毒的商業治療產品研發都可能需要數年時間。專家警告說,儘管最近取得了一些進展,但直到明年年初新型冠狀病毒疫苗也很難被推向市場。

伯恩斯坦分析師說,賽諾菲和葛蘭素史克都擁有穩定的疫苗組合,包括治愈帶狀皰疹,流感,百日咳和脊髓灰質炎疫苗,這將繼續推動其收入增長。

「長期資產」

根據伯恩斯坦的說法,默克公司的疫苗業務在2019年創造了84億美元的收入,自2010年以來,該領域一直以每年9%的速度增長。

卡帕迪亞說,其人類乳頭瘤病毒疫苗Gardasil 9將成為「有史以來銷量最大的疫苗」。 「鑑於競爭有限,Gardasil 9的市場將超過HPV市場,其供應不足是其市場推廣唯一減速器」。

這位分析師還指出,對于輝瑞公司而言,儘管其疫苗業務近年來停滯不前,但其產品線具有「重磅炸彈似的潛力」。

卡帕迪亞說:「疫苗是長壽資產,進入壁壘很高,通常價格穩定/增長,競爭大多受限,沒有專利過期這一說法」。

可以肯定的是,儘管疫苗公司可以看到高速增長的時期,該領域創新需要成為長期贏家,而這個市場需要大量的資金,並且面臨著來自新興市場的更便宜替代品。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