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移动” ...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移动” 世界移动通信大会年会或喊停

343
世界移动通信大会或因疫情取消。(网络图片)

【希望之声2020年2月12日】(本台记者唐仲宝综合报导)全球移动通信系统协会理事会周五(14日)将举行会议,商讨由于新型冠状病毒(武汉肺炎)疫情传播威胁,是否取消预计本月下旬在巴塞罗那(Barcelona)举行的世界移动通信大会(MWC, Mobile World Congress)。目前,已有多间大公司宣布不会参加此次年会。

据路透社报道,继周二(11日)日本电子产品公司索尼(Sony)、日本电信电话公司(NTT)、瑞典电信设备制造商爱立信(Ericsson)、亚马逊 (Amazon) 、英伟达(Nvidia)  等企业先后宣布退出世界移动通讯大会后, 脸书(Facebook)、韩国乐喜(LG)、美国科技和电信巨头英特尔(Intel)、史普林(Sprint)、思科(Cisco)等厂商也相继加入了退展行列。截至发稿前,韩国三星(Samsung)和谷歌(Google)等企业还尚未表态。

索尼表示,出于对客户、合作伙伴、媒体和员工安全与福祉的担忧,该公司已决定不参展或参与今年的世界移动通信大会。该公司表示,为此次活动安排的新闻发布会将通过其Xperia YouTube频道以视频形式召开。

由GSMA主导举办的世界移动通信大会原定本月24至27日在西班牙巴塞罗那举行,这是电信业界每年一度的最大型的活动,也是业界公司推介产品和促销的大好机会。GSMA是世界移动通信界的三大国际组织之一,成员包括全球218个国家和地区的750多家移动通信运营商和220多家设备制造商。

但在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持续扩散的情况下,展会能否圆满成行成了组委会不可回避的议题。为此,全球移动通信系统协会周五将举行特别会议,商讨是否取消今年的大会。

有消息称,西班牙卫生部坚持认为:“西班牙与欧盟和国际组织观点一致,根据目前可获得的信息,世卫组织不建议在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爆发时限制人员流动或贸易。”

世界移动通信大会是全球最重要的科技展会之一,被誉为是“移动通信风向标”,在一定程度上代表了科技行业未来一年的发展方向和发展趋势。而现在,宣布退出的企业越来越多,这也让我们意识到,今年的世界移动通信科技盛会在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影响下或将走向凉凉。毕竟,没有了巨头参加的科技展会,也就失去了行业的指导性和影响力。尽管西班牙的态度如此乐观,但据业内人士称,与去年有10.9万人参展,今年如果有8万人参展就已经非常“成功”。

巴塞罗那的酒店经营者承认,在过去一周中,每天取消酒店的人数都在增加。加泰罗尼亚首都的酒店行业协会认为,“现在计算疫情对全球经济的影响还为时过早。”

分析指出,本届为期4天的国际会议预计吸引超过10万业界人士到巴塞罗那,可为当地经济带来5亿美元收益。如果取消会议将对当地经济造成重大打击。

世界移动通信大会(英文名:Mobile World Congress 简称:MWC)是一年一度的行业大会,由移动通信亚洲大会发起,已经成为全球最具影响力的移动通信领域的展览会,由全球移动通信系统协会主办,最早于1995年在西班牙马德里举行,之后主办地曾一度移至法国戛纳,从2007年开始又回到西班牙巴塞罗那举行。

全球移动通信系统协会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上颁发一年一度的“全球移动大奖”,其奖项分为移动设备、移动娱乐、移动广告和营销等类别,近年来还增加了“绿色移动奖”。参加此展会可以更直接的了解世界产品的发展和市场的具体需求,有利于提高产品的技术含量,调整改进产品的结构,为生产高质量的产品奠定基础,也为完善出口,保证出口正常进行指引方向。

 

责任编辑:闻笛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