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细思极恐:中共辟谣深圳卖房...

细思极恐:中共辟谣深圳卖房被强制换成数字货币

395

【希望之声2020年8月25日】大家好,欢迎来到【秦鹏政经观察】,我是秦鹏。

感谢朋友们这段时间的支持,我这个节目从本周开始将做一个大的调整,内容和播出时间都尽量固定下来,内容上侧重谈中美两国的政治经济,以及与中国有关的世界其它国家政治经济和社会观察,计划每周播出4期,分别是美东时间的周一、三、五、周日,请大家订阅和点那个小铃铛,到时收看。我们会先进行首播,预计都在美东时间的下午6-7点上线,也就是北京时间的周一、周二、四、六的早上6点之后上线。因为YouTube的系统问题,有时候它会没有通知,那就请朋友们自己过来点播。大家有什么想法,也可以在视频底下留言,还可以在推特跟我互动,我推特名字很简单,就叫【秦鹏】。

有观众朋友这一阵跟我反应,要尽量多做一些经济相关的节目,今天我就来谈谈最新川普颁布的第二任期中与中国有关的部分,以及中国政府发行的数字货币到底有多可怕,如何在这种情况下,保护我们的个人资产的问题。

美东时间23号,川普在福克斯新闻采访中提出,有可能让美国经济与中国经济脱钩。在采访中,他说,“我们不必”与中国做生意,又说:“好吧,如果他们不正确地对待我们,我肯定会,我肯定会那么做。”

同样是美东时间23日,川普推出了第二个任期的计划,其中有一章专门针对中国,有5条,最后一句最值得关注:要中国为全世界散播病毒负完全责任。

另外4条则是:1、从中国带回100万个制造业岗位;2、对把工作带回美国的企业减税;3、对关键行业医药机器人的回迁花费100%补偿;4、不允许把工作外包到中国的企业获得美国联邦项目。

这意味着什么呢?要中共对瘟疫负责意味着中美全方位对抗会加剧,而从中国带回100万制造业岗位真要实现,意味着中国GDP至少几千亿美元规模,也就是几万亿人民币的产业没有了。世界各国的企业和资本也必将加速离开中国,中国经济将被迫加速开展“内循环”,危机加剧,再考虑到最新美国计划驱赶美国上市的中概股、以及对港币等可能加大打击、对中国官员部分企业和银行的制裁可能扩大,中国货币的危机感也会加剧。中共当局为了应对危机,将采取各种极端措施,人员和资产越来越难以向海外转移,美元越来越难以获取,同时洗劫中国人加速的财富和乾坤大挪移的可能性也越来越大。

相对应的,这些变化,就与我们今天要谈的另一个中国消息、数字货币的关系就更加紧密了。这两天有网友在微信群里说,深圳有人卖了房子,银行给了大额的数字货币,而且不能再换成纸币。网上一片哗然。

北京时间23日半夜,多家中国媒体辟谣,称央行发言人说,【目前数字人民币试点应用场景为小额零售,并没有拓展到房地产买卖等大额支付场景。另外,数字人民币与纸钞一样是法定货币,是可以1:1双向兑换的。】

但是,仔细品这个所谓辟谣,却更加令人害怕:第一,半夜发布辟谣,最早发这个新闻的的财经媒体是和讯网,晚上近9点才发布,其它多是10点、11点发布;

第二,央行说目前的“试点”期间是小额零售,还没有拓展到大额支付场景,而之前央行的说法是数字货币只用于小额支付,现在很明显换了说法,也就是说未来其实还是很可能会拓展到大额资金。因为,既然中国政府可以说法律不能做挡箭牌、《中英联合声明》是历史文件,那么,之前说数字货币只限于小额支付的说法又凭什么不能更改?

第三,央行辟谣说与纸币一样都是法定货币,但是就在8月19号,中共央视大型纪录片《华尔街》顾问陈思进发微博表示,央行司长发布会明确表示人民币数字货币不能兑换黄金和外汇。

这条微博,在网上当时也掀起轩然大波,网友们说这意味着数字货币就是粮票。很有道理。经历过计划经济的人知道,粮票可以买馒头、花卷油条,但是你不能当钱用,不能去买自行车、电视机手表甚至锅碗瓢盆牙刷牙膏笔记本,你也不能去购买外国进口的产品,那个得凭外汇券购买,所以中国政府现在发行的数字货币根本不是法定货币。哪个国家的法币怎么可能不允许购买黄金和美元的?

中国当局没有对陈思进的说法辟谣,显然是默认了。

那么,问题就来了,让很多人牵肠挂肚的中国政府数字货币,到底是个什么东西?是电子粮票吗?我认为这个说法虽然有道理,但是不全面,因为,它也可能购买别的东西,粮票不具备这个功能。

这让我想起什么呢,中共当年在延安的时候,发行的所谓的货币。根据第二次国共合作两党协议,陕甘宁边区不设银行、不印发货币,市面上通用中华民国政府发行的法币。但是,因为中共不抗日和发动皖南事变,于是中央政府停止给其拨付军饷,只提供边区政府经费,1941年,中共借口财政困难,全面禁止法币在边区流通,自行发布货币——边币。此后又发行“商业流通券” ,这就导致它的“货币”无法在国统区使用。

于是,中共就在南泥湾种鸦片,拿鸦片(当时叫特货),与食盐一起(当时叫做黑白二物)卖到国统区,再买武器等打国民党军队。

大家仔细琢磨一下,现在这个数字货币像不像这个陕甘宁边区货币?只能内部使用,不能对外购买物资,而且中共和当初在延安时一样,也都通过大量印刷钞票,掠夺老百姓。当然,也有的人说,它是经济“内循环”的游戏币,也有道理。

网易上有一组关于数字货币的跟帖,也引起了很多人注意,它说:“你账上的这100块钱是买房子,所以说不能买油条,这20块钱是买油条的,就不能买买药,因此类推,为你们好,省得乱花。”马上有人跟着说:“叮,信息提醒。你这个月工资还有5天就要过期了,请尽快使用。”

这个看起来很像玩笑,但在我来看,很可惜,网友们的玩笑话非常可能成为冷酷的现实。

原因是,中国经济现在危机四伏,在中美经济脱钩的背景下,必然将加速爆发,这里面至少面临着九大危机,包括:外资大规模转移危机、企业和个人大面积破产危机,大规模失业危机,个人消费严重萎缩危机,房地产暴跌危机,金融机构破产和挤兑危机,粮食危机,通货膨胀危机,外汇储备严重不足的危机,而这些危机的一个或多个爆发,都会严重威胁到中共的统治合法性。

如何解决呢?从目前看,中国政府应对乏力,大规模印钞票可以,如何解决通货膨胀问题?我们看到蔬菜、肉类、粮油食品等是最先涨价的。而且,现在又遇到了粮食危机,粮食减产,正在大量从其它国家购买,习近平虽然在号召节约,甚至出台了« 宴席节约服务规范草案 »、倡议设立专业点餐师,但是提倡又没有强制力,“民不患寡患不均”,就算总量够了,出现抢购和屯粮问题如何解决?一旦很多人买不起、买不到,出现大规模饿死人怎么办?

还有,银行挤兑如何解决?房地产危机怎么解决?

按照我的观察,尽管中共当初推出数字货币的初衷,是新建一套国际清算机制,扩大人民币国际化,但是它后来发现,从技术角度看,数字货币理论上可以缓解中共当前的大部分危机。这才是中共现在加速推广数字货币的真实原因。因为,它发现,数字货币最大的一个好处,就是可以对使用者进行实时全面的监控和并且加以限制,比如:

可以限制每人每天购买的粮食数量,今年中共5月份两会的时候,当局推出了六保,其中一条“保粮食能源安全”,我当时在新唐人大纪元的直播节目中就说中共的意思是,粮食危机要来了,它的目标只是不大规模饿死人;上世纪59年-61年大饥荒的时候,中共的做法是农村大量饿死,主要城市的人基本上可以活下去,这一幕恐怕未来会再次上演。而且,数字货币推行可以限制购买数量,避免城乡流动等。

再比如,中共可以强制把银行存款转成数字货币,不能随意挪动,也不能提取现金,这样,就避免发生银行挤兑危机;

中共也可以限制部分物价,可以统计预测消费量,保障物资供应,中共的供销社系统在去年快速扩大,应该有这方面的安排。

数字货币,还可以限制购买外汇;

此外,中共当局还可以通过数字货币方式剥夺中共不喜欢的民众的各种权力,甚至就像支付宝冻结账户一样,控制消费、甚至夺取全部存款。中共现在的维稳名单上,已经至少有几千万人,包括历次运动被它迫害的人、退伍老兵、2000万上访民众,假疫苗和三聚氰胺假奶粉受害儿童的家长、网络贷款受害者等等。

就是说,中共自以为现在进入了数字时代,当年不能完成的计划经济,以及长期维稳死思维、控制老百姓的欲望,它可以通过数字货币的方式来完成了。这就是中共加速推行数字货币的原因。因为中共不是一般的执政党,它总想控制中国的一切,包括人们的行为、财产和脑袋。而且,由于中共的野心是所谓的解放全人类,用总加速师习近平的话讲,叫做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所以,它还想把这个数字货币,推广到更大范围,这样就可以控制更多的国家、官员、企业和个人。我们观察中国问题,必须认识清楚,共产国家的政府都想扮演上帝,所以,共产党实际就是邪教。

但是,能不能实现呢?目前为止,我们看到强硬推行共产主义那一套的国家都破产了。中共1978年前实施计划经济,搞得一穷二白,国民经济险些崩溃,后来逃过一劫,是靠改革开放,在美国等帮助下发展了起来,现在它想退回去、闭关锁国,只能走老路。但是,由于习近平领导下的中共四处树敌,而现代国际社会又是高度分工,所以数字技术即使能解决一部分经济危机,却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因为一离开虚拟世界,中共科技、生产等的现实问题又会再一次无情的摆在面前。比如,高级芯片怎么解决?轮船飞机和很多汽车用的高级轴承等中国也无法自己生产,怎么办?美国还可以运用国际金融武器摧毁中共资金来源,中共又怎么办?中共军队腐败和技术落后,战斗力也同样无法通过数字货币来解决。

所以,中共当前的数字货币方面做法,只是一种走投无路之后的急病乱投医,头疼医头,脚痛医脚,并不能解决它即将覆灭的命运。

但是,我们必须认识到,随着中共内外交困,执政危机越来越严重,中共在最后时刻也一定会越来越疯狂,中共各级官员也会利用最后的时机来掠夺国家、民企和个人的财富,限制移民和资产转移等危险也越来越大了。

所以,观看我节目的朋友们,要思考解决资产安全问题,我建议,大家可以想办法尽快换成美元,转移到外资银行,或者购买黄金、钻石等实物,或者投资海外房产、债券或者类似纳斯达克指数基金等保值资产。

好了,今天我们的分享就到这里,请喜欢我节目的朋友,订阅我的频道,并点那个小铃铛。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李娜

希望之声版权所有,未经希望之声书面允许,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