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休斯頓市長禁止警察使用鎖喉...

休斯頓市長禁止警察使用鎖喉術

157
休斯敦警察局長阿塞維多(Art Acevedo)和夏琳·戴維斯(Charlene Davis)擁抱後,在休斯敦的讚美之泉教堂進行公開訪問時為喬治·弗洛伊德(George Floyd)祈禱(美聯社)

【2020年06月21日訊】休斯頓市長近日簽署行政令,禁止警察局的所有警察,使用「鎖喉」術。

數周前發生的George Floyd示威抗議和騷亂的影響繼續蔓延,反種族主義和警察改革成為當前從國會到地方的熱議主題。休斯頓市政府不僅移除歷史雕像,而且警察改革措施也於上週三出台。休斯頓市長特納簽署的行政令名為「警察執法改革」,對休斯頓警察局的所有警員可使用的武力列出限制,其中明確禁止使用鎖喉術,只有一種情況除外,就是為避免事件現場發生警員或當事人的重傷或死亡的情況下,才能採用。

新規定要求,「警官不能把膝蓋、腳、身體重量壓在嫌犯的頸部,來控制和限制嫌疑人。」

新規定還對 警察處理對抗,緩和衝突,使用致命武力,無需敲門的闖門許可,以及警員之間的監督,做出指示。

由市長任命的休斯頓警察局局長Art Acevedo說,他代表5300名休斯頓警察局警員對新規定出台表示感謝,他認為這些是好規定,有了這些的規定,就可以建立信任。

此外,雖然有議員提議要消減休斯頓警察局的經費,不過在上週經過市議會通過的市長2020財年預算中,保持了休斯頓警察局的撥款,而且還籌劃出5個警察預備班的運作經費。(新唐人)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