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英污水处理厂大爆炸4人死亡...

英污水处理厂大爆炸4人死亡 1工人被抛出150米外

323
英国布里斯托尔一座污水处理厂3日上午发生爆炸。(美联社)

【希望之声2020年12月4日】(本台记者唐仲宝综合报导)英国西南部一座污水处理厂,周四(3日)午间发生巨大爆炸,巨大的金属直立式水箱顶部炸开,造成至少4人死亡。英国首相约翰逊在获知消息后在推特上表示悲痛,向遇难者家属表示慰问,并对救援工作表示感谢。目前警方已经排除了恐怖袭击的可能。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导,位于英国西南部布里斯托(Bristol)的亚芬茅斯(Avonmouth)污水处理厂,在当地时间周四上午11时20分发生巨大爆炸,巨大的金属直立式水箱顶部被炸开,现场没有烟雾。有目击者称,事发当时听到足以撼动建筑物的剧烈爆炸声。

警方闻讯后仅在事发10分钟后便赶到现场,随即宣布发生了 “重大事件”,并开始将发生意外的厂区关闭,并封锁污水厂附近的一条道路。大约10辆救护车抵达现场,1架直升机在现场寻找失踪人员。前来救援的许多消防员都穿有特殊装备。

紧急事故部门表示,据信事故是发生在威塞克斯水务公司(Wessex Water)布里斯托水资源回收中心的一个化学槽。

负责调查的一名消息人士向媒体透露,爆炸发生时有工人在化学罐上方,爆炸产生的巨大威力将其中一名工人扔出将近500英尺(约150米)远。

据警方发布的消息称,已发现4名遇难者,其中包括一家水务公司的三名雇员和一名承包商。另有1名伤者没有生命危险。

警察局长马克·鲁纳克斯(Mark Runacres)在记者招待会上 已经排除了恐怖袭击的可能。他表示,将全面清查这起事件。

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Boris Johnson)在推文中表示,得知爆炸中有人丧生,他 “深感难过”。他说:“我们向遇难者及其家人表示哀悼。感谢赶赴现场的救援人员。”

工党领袖基尔·史塔默(Kil Stammer)爵士在推特上表示哀悼,并写道:“我与所有今天在亚芬茅斯不幸丧生的人同悲。向遇难者亲属及朋友表示哀悼。”

布里斯托尔市市长(Mayor of Bristol)马文·里斯(Marvin Reese)称:“今年已经是充满挑战的一年,这又是一个可怕的打击。整座城市将为他们哀悼。”

 

责任编辑: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