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希望之星系列点评】为什么...

【希望之星系列点评】为什么说美中现状不是“新冷战”

482
江峰:川普是有全局安排的,全方位抗击邪恶中共。(SOH视频截图)

 

【希望之声2020年11月8日】(本台记者辛吉综合报导)希望之声全力推出的美国大选日当天15小时直播,汇集了多位媒体大咖和著名学者嘉宾,就五大主题讨论分析和点评,与观众互动,精彩不断,高潮迭起。本系列根据嘉宾的精彩点评片段整理,陆续在这里呈现。

江峰:美中对抗的现状不是“新冷战”,为什么?

冷战是上世纪美苏之间对抗形成的那种特殊形势,两国都进入了军事上的高度施压,进入到一种临界点,但就是打不起来,一打就可能是核对抗,就可能扔原子弹,到了那样的临界点,热战、核战打不起来,所以叫冷战。

对于目前美国和中国严峻对抗的现状,被有人称做是“新冷战”。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不太同意这种说法,为什么呢?他认为跟美苏冷战有很大不同,当初美苏对抗而两方分隔得很清楚,而现今美中关系则存在一定规模的你中有我、我中有你,这是最可怕的,也是现在川普最难受的一点,你把他打疼了,谁给他补血?华尔街给他补血,那这仗怎么打呀?所以这个仗就很难打。为什么川普要从中东赶快脱身出来?那么多奥巴马、希拉里留下的“政治遗产”,他们把中东问题继续复杂化,就像两个人打架一样,现在中共已经是个巨大的体量,美国如果跟它打实际上是很费劲的。不管美国的军事科技多么发达,但实际上美国整个的战争原则是很不一样的,他不愿意对你搞大规模侵略,管你老百姓多少,扔几个原子弹。他不是中共的那种思维。他要解决真实的问题,解决你这个邪恶核心的存在。

美国如果要解决掉中共这个邪恶核心的话,他一直被搅在中东,那怎么打?两个人打仗,一只腿陷在中东了,所以他必须先从中东抽身出来。而从中东抽出来意味着什么?川普就要跟华盛顿沼泽去作战,他们不让他进行中东政策的改变,所以川普就是一步一步来的:他建立了跟以色列的最好的信任,就是把美国驻以色列大使馆移到了耶路撒冷,一下子以色列人就服了。从老布什、克林顿……一路过来,国会都立法了,总统不守法,都说以色列是我们最好的朋友,但就是不动实际的。到了川普这儿,就是实际的。

干实际的川普会冒很大的风险,为什么呢?那边威胁说,你迁大使馆到耶路撒冷,火箭弹就要打到以色列了!川普需要冒着最大的陷入战争的风险来做这事的,别说什么诺贝尔和平奖了,你不要搞一个战争贩子叫人骂了。但川普就敢干。为什么?第一,国会定了的,是美国人民的意愿,作为总统我只有遵守的。我们要看到这一层。第二,对这种冷战的形势,川普是有全局安排的,不光是正面的军事对抗,打这种过去冷战的形式,而是要真正地把美国给清理干净,华尔街断血,把所有的政策给收编起来,全方位抗击邪恶的中共。这就是他准备在第二任要做的。

 

责任编辑:李娜
希望之声版权所有,未经希望之声书面允许,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