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相专栏 学生家长为何集体找教委讨说...

学生家长为何集体找教委讨说法?

298
法轮大法修炼"真、善、忍“,使人心向善,道德回升。(网络图片)

【希望之声2020年12月1日】(本台记者詹妮综合报导)王芳是黑龙江省绥化市北林区尚志小学的优秀教师,同时也是一名法轮功修炼者。她用自己在大法中修炼出的真、善、忍的精神和品质,在三尺讲台上,不仅授业解惑,更重要的是传道,教育学生做有道德、有品格的人。深受家长的爱戴,家长们纷纷说,在当今世风日下的社会中,这样德才兼备的好老师太难得了。

但是,就是这样难得的好教师,却因为修炼法轮功,曾在2007年、2013年和2018年三次遭非法绑架迫害,最后被非法判刑二年,免除公职。如今,五十多岁、工作了大半辈子的她,被迫离开校园,离开学生和讲台,失去了生活来源。

从体弱多病到健康乐观

以前,王芳是个体弱多病,一阵微风就能吹倒的人:骑自行车上班,骑着骑着就会突然从车上摔下来,昏倒在地;大年三十,按照当地的习俗走出家门,把病走没,丈夫就骑车载着她出门,经过一个小土包,也会将她从车上颠下来,摔得腿脚麻木、腰椎间盘突出;学校教师练习大合唱,她站在后排的桌子上,唱着唱着,就会突然晕倒,从桌子上摔下来。

经医生检查,她患有低血糖。于是开药治病,但治病吃的药又刺激了肝和肺,肝区和后背疼痛,并透视出肺结核。不久,又检查出胆囊炎,连土豆这样的硬度都不能吃。她被疾病折磨得瘦成了皮包骨,体重只有八、九十斤。后来,又被诊断出慢性肾炎和关节炎,可以说,在王芳的身上几乎没有一块好地方。为了治病,她又吃药又按摩,不但没好,反而越来越严重。

修炼法轮功以后,她在很短的时间里,一身的病奇迹般的全好了,和以前相比简直判若两人。身体好了,人也变得开朗乐观了。她按照真、善、忍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慢慢的,将原来的心胸狭窄、疑心重,爱生气,自私,不知关心别人的毛病全部改掉,变得处处替别人着想,不计较个人得失的一个宽容的人,所以学生们都喜欢她,和她在一起感到很踏实。她的变化影响着一批又一批的学生和家长,也令学生和家长们感佩不已。

一心为孩子们好的班主任

* 王芳在当三年级班主任时,班级转来一个父母离异、随奶奶长大的小男孩,这孩子很调皮,打架、骂人很难管教。

王芳对孩子视如己出,在关心他的同时,对他进行了细致的观察,发现孩子虽然有毛病和不足,但很讲义气、有上进心。于是她就故意找一些小事让他去做,让他当小组长,还及时表扬他,使他有了成就感,受到极大的鼓舞。接下来,王芳针对他不愿写作业,坐不住凳子的问题,单独给他布置少量的、难度适中的作业,这样小男孩一步一步的按照老师的要求去做,越来越爱学习。一个多月,基本就跟上来了。经过王芳的细心保护,因材施教,期末考试时,语文和数学由原来的一、二十分提高到八十多分。

* 王芳班级有个女孩子,家里生活条件优越,但这女孩却总爱偷别人东西,而且屡教不改。为了维护孩子的自尊,王老师没在学生面前声张,悄悄与家长沟通,双方配合把孩子的坏毛病改掉。

王芳晓之以理,动之以情,通过一些拾金不昧的小故事正确引导孩子,帮助她引导她。孩子因此改掉了不良习性,也没有造成情绪上的波动。直到小学毕业,全班同学都不知道这个女孩曾经偷过东西。

* 有一年,王芳任一年级班主任时,班级来了一个女孩,也是因父母离异,由爷爷、奶奶抚养,家境很贫寒。刚开学,学校统一订秋季校服,女孩家拿不出钱,王芳知道后,用自己并不丰厚的积蓄,为孩子买了校服。

炼法轮功的班主任不收礼

王芳在当第一届班主任时,就向家长们明确表示:“我是修法轮大法的,按真、善、忍做好人,我的师父不让我们收礼,所以我不收任何礼。”

但是在这个金钱至上的社会,很多家长不太敢相信这是真的。有一年教师节,很多家长抱着试试看的想法,到学校给王芳送钱,王芳没收。多数家长把钱塞进她的兜里,二话不说转身就走。这一天她收到了五千多元钱。

王芳把钱用红纸包上,写清钱数和姓名,共包了四十来包。放学后,她把红包送到相应的学生手中,让这四十来个学生排成长队,把钱交给在学校门口等候的家长手中。

有的家长觉得送钱不收,那就送物吧。于是家长们有送大米的,有送奶的,有送水果的,还有送衣服的。甚至有的家长怕王芳退还,上她家送奶时,当时打开包装,让她的孩子喝了。就是这样,王芳还是想方设法用别的东西补上,把这些东西全都送了回去。

王芳班里有个男生是高干子弟,学习成绩不好,家长很着急,在王芳的悉心疏导、帮助下,男孩的成绩提高很快,两科都是八、九十分。家长很高兴,送给王芳五百元购物卡作为答谢,王芳将购物卡让孩子又送了回去。后来家长又请王芳吃饭,也被她婉言谢绝。后来,孩子的家长为了表达对王芳的诚意,在学校开运动会时,拿出钱为全班学生买了很多吃的、喝的。

一位家长把王芳的好事都说到教委那去了。他还告诉那些要入学的学生家长,王老师当班主任,都把孩子往她那儿送。

有一位家长说,在这样的社会不收礼,难得啊!王教师,你是绥化教育界的一面旗帜。

学生家长集体找教委领导讨说法

2007年5月,王芳因在课堂上讲法轮功真相,被不明真相的人构陷,因而遭北林区“610”非法绑架关押。后在亲属等各方的营救下很快出来,回到了学校。

出来后,校长不让王芳再当班主任,学生和家长都不愿意,自发组织起来上学校找大校长。一位老爷爷说:这样的好老师你们不用,你们用什么样的人啊!

后来在礼堂开家长会,校长当着全班学生和家长的面,让王芳老师表态,让她放弃修炼。王芳说:“我不能放弃修炼,信仰自由,修炼大法才使我成为家长和孩子们认可的老师,否则,在这样金钱至上的社会,我也是做不到的。”

校方不让王芳当班主任,谁也不接这个班级,因为王芳打下不收礼的底子,无利可图,最后学校只好让教学副主任兼任班主任。可是班级的男孩、女孩全闹课,不听管,不久这个班就由尖子班变成了差班,反差很大。

2013年5月11日,王芳在与另一个法轮功学员在街上贴大法真相时,被当地“610”绑架,被非法拘留十五天。

王芳所在的班级是尖子班,家长也多是各界精英、政府要员。得知此消息后,他们自发的组织起来上教委去找。教委领导一口咬定,王芳是修炼法轮功的,不能当班主任。

家长们说,她修炼是她的事,人家的信仰,咱们管不着,只要她对工作负责,对学生好,把成绩搞上去就行,其余的事咱们也管不着,再说上哪找这样的好老师,这社会有吗?!

后来,另一个班级的班主任闹情绪不干了,学校想让别的老师去接。但家长们极力推荐让王芳过来担任此班的班主任。

校长不同意,家长们就去找教委要求让王芳担任班主任,教委主任的蛮横惹得家长们很火大,他们说,我们回校自己投票去,用谁,得看投票结果。于是家长们回到学校自己组织投票,结果有百分之八十五的家长赞同王芳当班主任。结果一出来,家长就找到校长,在家长们的强烈呼吁和要求下,校长不得不让王芳又当起了班主任。

家长们送给王芳的最好礼物是用鲜花铺满教室

一年一度的教师节,家长们不送点东西,有点过不去,班级三分之二的学生家长,都送来了鲜花,表示对王芳的深深祝福。整个教室的前面、后面,讲台上,窗台上,都被鲜花铺满了,家长为这个不一样的老师,准备了不一样的节日礼物。

一学期下来,王芳付出了很多很多,中午的时候,她经常陪着那些没完成作业的学习在写作业;有的家长中午没来送饭,孩子没吃的,她就自己掏腰包给孩子买饭;她一心扑在孩子身上,经常顾不得吃,顾不得休息,自己的家事都没有精力照顾。经过努力,学习较差的学生都百分之百的提高,绝大多数的孩子改掉了很多习惯性的毛病。她对学生的无私和关爱受到学生和家长的敬重。

***

2018年10月3日,王芳又一次被非法绑架并被非法判刑二年,免除公职,失去了心爱的教师岗位。

这一事件,在社会上又引起了很大的反响。有的学生家长以个人名义到公安局要人,有的通过各种关系帮助她的家人前去营救。后来,610人员对王芳说,你们家求了多少人啊?这么多人为你说话求情。家长们不愿失去一个好老师,他们以自己的实际行动,给处于魔难中的王芳及家人以莫大的信心和鼓舞,呼唤着正义和良知,展现着未泯的善念。

責任編輯:翛然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