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新闻 蓄势腾飞 瑞恩航空买75架...

蓄势腾飞 瑞恩航空买75架波音737MAX

335
瑞安航空飞机蓄势待发。(维基百科图片)

【2020年12月4日】(欧洲希望之声特约记者钟宝报道)爱尔兰廉价航空公司“瑞恩航空”(Ryanair)周四(3日)与美国飞机制造商波音(Boeing)签约采购75架737 MAX飞机。瑞安航空首席执行官奥利里表示,在全球卫生紧急事件(“中共病毒”,武汉新冠肺炎,COVID-19)导致2020年国际航空旅行需求大幅减少之后,新冠疫苗的出现将有助于航空业在2021年复苏。新一批飞机将在2021年春天到2024年12月间陆续交机。

爱尔兰廉价航空公司“瑞安航空”3日与美国飞机制造商波音在华盛顿特区举行的签字仪式,购买75架新的MAX-8200飞机,这笔交易达70亿美元。

波音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戴夫·卡尔霍恩(Dave Calhoun)在记者会中说:“当欧洲从COVID-19大流行中恢复过来并且空中交通恢复整个大陆的增长时,瑞安航空将继续在我们的行业中扮演领导角色。 我们感到高兴的是,瑞安航空再次对波音737系列充满信心,并通过扩大的确定订单建立了他们的未来机队”。

瑞安航空首席执行官迈克尔·奥利里(Michael O’Leary)则表示,“瑞安航空董事会和员工对我们的客户会喜欢这些新飞机充满信心。 乘客将享受全新的内饰,更宽敞的腿部空间,更低的油耗和更安静的噪音表现。 而且,最重要的是,我们的客户会喜欢较低的票价,这些票价将使瑞安航空从2021年开始以及未来十年提供服务,因为瑞安航空引领欧洲航空和旅游业的复苏。”

另外,两家公司都承认COVID-19在短期内对空中交通的影响,但对长期乘客需求的弹性和实力表示信心。

奥利里说:“一旦COVID-19病毒消退,并且很可能会在2021年推出多种有效疫苗,那么瑞安航空和我们遍布欧洲的合作伙伴机场将借助这些环保飞机,迅速恢复航班和时间表,恢复丢失的航班,并帮助欧洲国家恢复其旅游业,并让年轻人回到欧盟的城市,海滩和滑雪胜地工作。”

2018年与2019年,波音737 MAX机型发生两次坠机事件,造成合计346人丧生,之后就被禁飞,直到美国联邦航空局(FAA)上个月才解除了对波音737 MAX的停飞令。

无疑,这是这款机型因两起重大空难停飞20个月以来的首笔大型订单,也令波音股价连续两个交易日上涨,象征业界对这款机型的信心。

卡尔霍恩表示,波音已再度保证安全,确保重大意外不再重演,“我们永远不会忘记让我们陷于那种处境的意外,绝对不忘”。

“波音始终致力于安全地恢复全部737机队的服务,并致力于为Ryanair和我们的其他客户交付积压的飞机。我们将继续努力,我们坚信这架飞机,重新赢得所有客户的信任,”卡尔霍恩说。

据报道,新一批飞机将在2021年春天到2024年12月间陆续交机。这笔订单使得瑞恩航空总共订购210架737 MAX飞机,总价超过220亿美元。

瑞安航空公司是⼀家总部设在爱尔兰的航空公司,由克里斯蒂·瑞安(Christy Ryan)、托尼·瑞安(Tony Ryan)和Liam Lonergan成⽴于1985年。它是欧洲最⼤的廉价航空公司,拥有209条廉价航线,遍布欧洲17个国家的94个⽬的地。多年以来它已经逐步发展成世界上最赚钱的航空公司。

(欧洲希望之声综合制作,转载请注明出处和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