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台新闻 許智峯轉至倫敦 全家數百萬...

許智峯轉至倫敦 全家數百萬港元儲蓄遭港凍結

318
時爲香港民主黨立法會議員的許智峯。(希望之聲資料照)

【希望之聲2020年12月6日】(本台記者高健雯綜合報導)宣佈流亡海外的香港民主黨前議員許智峯,週五從丹麥乘機抵達英國。據許智峯5日透露,他和太太及父母的銀行數百萬港幣存款被凍結,其中兩間銀行包括匯豐和中銀香港。

據香港Now新聞報導,4日晚許智峯乘飛機從丹麥首都哥本哈根飛抵英國倫敦希思羅機場,他在接受採訪時表示,他心情沉重,因爲知道未必有機會再回香港。但他也表示,在一個自由的國家,呼吸自由的空氣,不只是爲了自己,更爲了香港。

許智峯並進一步表示,目前還沒有決定是否留在英國。至於以什麼旅遊證件,是用旅客身份還是其它簽證入境英國,以及家人去向,他不願多談,只表示日後再交代。

許智峯於11月30日抵達丹麥出席會議,12月3日宣佈正式流亡海外。據許智峯5日向香港蘋果日報透露,他與太太及父母最少5個銀行帳戶,從當日起全被港府凍結,金額達數百萬港幣,其中兩間銀行包括匯豐和中銀香港。

許智峯表示,存款是他的畢生儲蓄。當他發現網路銀行戶口無法針對存款操作時,才知道戶口被凍結。報導表示,許智峯已致電銀行,對方指看到他的賬戶已寫有「備註」,但卻拒絕進一步透露詳情。蘋果日報就此向匯豐和香港金管局查詢,匯豐未做回覆,金管局則表示,不評論個別個案。

不過,許智峯表示,他不會因爲帳戶被封就回香港。

責任編輯:康慧
本文章或節目經希望之聲編輯製作,轉載請註明希望之聲幷包含原文標題及鏈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