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新闻 雅典下水道工程 惊现23...

雅典下水道工程 惊现2300多年前古希腊雕像

706
雅典下水道工程,意外出土2300多年前的希腊雕像。(图片来源:美联社)

【2020年11月16日】(欧洲希望之声特约记者钟宝报道)希腊雅典市日前在进行下水道工程时,意外发现保存状况良好的半身古希腊神像,历史可追溯到2300多年前(公元前300多年)。

根美联社报导,希腊首都雅典(Athens)当局指出,星期天(15日)在雅典市中心的下水道进行污水处理工作期间,竟挖出一个状况良好的半身古希腊神像。经希腊文化部(The Greek Culture Ministry)专家确认,在下水道工程发现的神像为希腊的“旅行者之神” 爱马仕(Hermes)。

报道说,雅典本月13日进行污水处理系统相关作业,于第四、五市政区开挖下水道,意外挖处这个雕像。 这个雕像被放在排水管的牆壁上,不知已经待了多久,直到这次工程才让它重见天日。

雅典下水道工程,意外出土2300多年前的希腊雕像。(图片来源:美联社)

专家认为这应该是公元前300年的作品,距今已经已有2300年之久,而且是少见的壮年“爱马仕”。

专家表示,类似雕像多在古雅典时期作为街道路标,其历史可追溯至西元前4世纪,也就是公元前400年至300年这段时间。

据报道,此次发现的是爱马仕雕像的面貌是他的壮年期,相对较为少见,其样式与古希腊雕刻家阿尔卡美涅斯(Alcamenes)创作的雕像类似,该风格于公元前五世纪下半叶盛行。

据称,“爱马仕”是古希腊神话中的“旅行者之神”,同时掌管着牧羊人与牧牛人,对于文学、体育、辩论、商业都很在行。神话描述“爱马仕”发明了钻木取火、里拉琴,甚至连拳击都是他发明的,所以他也是运动选手的保护神。

(欧洲希望之声综合制作,转载请注明出处和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