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亚利桑那听证会 美专家揭D...

亚利桑那听证会 美专家揭Dominion系统选举日非法联网

453
11月30日亚利桑那凤凰城选举调查听证会外,一名川普支持者手持写有“舞弊损害所有事”的标语(希望之声记者摄)

【希望之声2020年12月1日】(本台记者高宇清综合编译)11月30日(周一),在亚利桑那州选举诚信听证会上,一名美国网络安全专家作证说,根据Dominion Voting Systems的用户手册,使用者将能够将计票机器连接到互联网,他指出,多个州在选举期间将Dominion选举设备连接到互联网,这些举动是违法的。

网络安全专家、退役陆军上校菲尔‧沃尔德伦(Phil Waldron)在听证会上说,“ Dominion机器用户手册约为一英寸半厚。我的团队仔细阅读了用户手册,并仔细研究了用户手册中协助使用者将以太网线连接到路由器网络的所有情况。”

他说:“在选举日,我们的团队查看了Dominion网络上的记录,它显示了选举日Dominion服务器上网络访问量和互联网访问量的增加。”他表示,简而言之,这些机器显示出已连接到互联网。选举设施在投票过程中被要求不得联网,该做法会导致投票者信息的处理,移动和存储方式没有透明性。沃尔德伦指出,而且事实上,这些选举机公司拒绝允许对其代码进行任何类型的检查,并且总是辩解“这是我们的IP,这是IP保护”。

此前底特律的投票观察员帕特里克·科尔贝克(Patrick Colbeck)在法律案件中也提出了类似的指控。他说,美国的选举机系统似乎在选举日连接到了互联网。

在凤凰城凯悦酒店举行的听证会上,沃尔德伦告​​诉州议员和其他人士, “ Dominion和州及地方政府使用的其他几家公司的投票系统旨在操纵选举”。

“它们已在世界各地的选举中发挥效用,结果令人怀疑。我们认为,这次选举也存在同样可疑的结果。”

这位网安专家说,管理员或黑客可以调整投票,他们可以通过恶意软件获取登录凭据来轻松访问系统。他举例说,在2019年的电脑骇客大会(Def Con)上,黑客在几分钟之内入侵了投票机。

沃尔德伦的白帽黑客团队(Whitehat Hackers)发现,名为“Q抢”(Q snatch)的恶意软件会记录登录凭证。如果它被激活,这个人不论他在世界上任何地方都可以获得选举机的用户名和密码,并获得对系统的访问权。黑客有能力下载选票的电子表格,篡改它们,并且重新上传至系统。

白帽黑客成员都是计算机专家,他们对系统漏洞进行探测,以将其暴露给公司或代理商,以便他们进行修复。

沃尔德伦的团队研究了密歇根州一个小县使用的机器和软件,他们发现最初的票数和重新计票相差了数百票,从选举日的774张选票到重新计票后的1,083张,增幅达40%。

沃尔德伦说,从操作层面来看,机器的软件可以通过小到一个U盘的设备进行破坏和操作,这些小设备需要和机器一起使用,用来启动和运行机器。

沃尔德伦说,真实的调查结果与美国国土安全部网络安全和基础设施安全局(CISA)以及选举基础设施政府协调委员会其他成员发表的声明相抵触,后者在选举后宣布“这是美国历史上最安全的”。

根据公开资料,Dominion是选举基础设施政府协调委员会的成员之一,对此CISA避而不谈。CISA在联合声明中说:“没有证据表明任何投票系统会删除或丢失选票,更改选票或以任何方式受到损害。”

在CISA发布相关声明后,川普政府宣布解雇了CISA的局长克里斯托弗‧克雷布斯(Christopher Krebs)。

責任編輯:翛然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