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亚马逊涉助中共迫害民众 美...

亚马逊涉助中共迫害民众 美两党议员要求解释

456
图为亚马逊公司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贝佐斯。(图片来源:网络)

【希望之声2021年2月12日】(本台記者趙廷芳綜合報導)总部位于美国西雅图的跨国科技巨头亚马逊(Amazon)近日因涉嫌协助中共迫害民众而受到美国国会两党议员的质询。2月10日(周三),民主党参议员梅嫩德兹(Bob Menendez)和共和党参议员卢比奥(Marco Rubio)共同呼吁亚马逊CEO贝佐斯(Jeff Bezos)说明该公司与中国大华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的交易。

据美国之音报导,担任参院外交委员会主席的梅嫩德兹和担任国会及行政当局中国委员会共同主席卢比奥近日联合对贝佐斯发难,质疑亚马逊与大华技术共同研制了人脸识别软件,用来为中共当局监视和报告新疆维吾尔族民众的活动。

两位参议员写道:“这些报导极其令人不安,并显示中国当局针对维吾尔部署的全面监控系统就像我们担心的那样恶劣,甚至可能更为恶劣。”他们提到,这种软件有令人不安的功能,包括就维吾尔人发出实时警报,把具有某种面部特征的人立即报告给中国安全部队。

两位参议员还对贝索斯提问,他在与这家中国公司谈判并签署1千万美元协议时,是否意识到大华公司已被列入美国商务部实体(黑)名单?他们也想知道,亚马逊在决定与践踏人权的实体终止业务关系时,有什么标准?

两位议员说:“虽然从大华购买设备并不违法,但它却是对你作为亚马逊首席执行官提出了问题。如果针对大华的指称属实,这将意味着亚马逊有意忽视了美国政府的指导并从被列入实体(黑)名单且参与中国针对维吾尔暴行的公司购买了设备。”

去年4月末,路透社报道说,亚马逊在新冠病毒(中共病毒)疫情期间从被列入美国商务部实体(黑)名单的大华购买了热像仪,交易价值近1千万美元。这批设备被用于测量在疫情期间工作人员的体温。这一消息引起维吾尔活动人士的不满和美国议员的批评。

去年11月,美国视频监视信息公司IPVM发布了一段视频报告,表示他们发现浙江人工智能公司大华的一种产品的编码中有专为维吾尔人制定的术语,说明他们的视频监控软件具有针对维吾尔人面孔特征的人脸识别功能。

本月早些时候,亚马逊宣布,贝索斯将辞去亚马逊首席执行官的职务。他将保留执行董事长的职务。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