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严寒下中共推“灭火封锅”运...

严寒下中共推“灭火封锅”运动 民众难生活

419
中共强推“煤改气”工程,并强拆村民炉灶,导致民愤极大。(图片来源:大纪元)

【希望之声2021年1月2日】(本台记者福明真综合报导)中共病毒疫情在中国很多地区正在加速传播,中共当局却仍在折腾老百姓。日前有民众披露,陕西咸阳武功县的数百户村民家的火炕,都被村干部用水泥给封住了,使村民的生活受到了很大影响。

据《大纪元》1月2日报导,有村民表示,村干部说封火炕的目的是为了环保,当地政府不让村民烧煤取暖,是因为烧火炕会污染空气。

相关视频显示,在当地很多村民家中,炉灶、火炕已经被水泥给堵住了,这给很多村民的生活造成了非常大的影响。

南宁社区环保办回应媒体称,事先已经给每家村民发放了电褥子,采暖费连续补贴三年。

但有村民表示,虽然政府已经提供了电褥子等一些电取暖设备,但电费补贴不到位,电褥子功率比较大,根本用不起。而且,电褥子最多只能在睡觉的时候暖和一点,对房间里的温度没有任何影响。

中国北方的冬季非常寒冷,很多地区都达到了零下十几度,城市中的人都会选择开通暖气,在一些农村地区,有村民也会选择烧火炕的方法取暖。

不过,近年来,中共强制推行“煤改气”,禁止百姓烧煤取暖,由于天然气费用过高、以及供气不足等问题,无法及时解决民众供暖问题,导致大批民众在严寒中挨冻。

日前,推特上传出视频显示,在新年第一天,有中共政府工作人员闯入民宅,强行收走百姓取暖的煤炉灶、拆掉!收缴的煤炉子堆成山。

据《新京报》报导,山西南营村村民李云表示,村委会的人来到自己家中,用水泥、沙子将炉子的炉膛全部堵死,不让(用炉子)烧火做饭了,有的(村官)甚至翻墙进到村民家里,强制给炉子堵上。

《财新网》“未来能源”专栏作家陶光远曾经多次公开呼吁,大规模煤改气不适合中国国情。

此外,2021新年第一天,一首《煤改气》版《可可托海牧羊人》歌曲在网络上火爆。歌词唱到,“烧煤取暖成为了过去,天然气我们真的烧不起。”有网友哀叹:“听得我先笑后哭!老百姓为什么这么苦!”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