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資訊 研究:全球1/5死亡人口 ...

研究:全球1/5死亡人口 与不健康饮食有关

512
饮食(pixabay)

世界卫生组织发布:不健康的饮食,是心血管疾病、癌症、糖尿病等一系列慢性病以及其它与肥胖相关问题的主要危险因素。 健康饮食的具体建议包括:更多地食用水果、蔬菜、豆类、全谷食物和坚果;减少盐、糖和脂肪的摄入量;使脂肪摄入从饱和脂肪转向不饱和脂肪以及逐步消除反式脂肪酸。

改进饮食习惯是一个社会问题,而不仅是个人的问题。因此,需要采取以人群为基础的多部门、多学科和符合文化条件的措施。

根据一项全球性研究发现,2017年全世界有1100万个死亡案例与不良饮食习惯有关,如摄取过多的糖、盐与加工肉品,而导致心脏病、癌症与糖尿病。

这项刊登在医学期刊「刺胳针」(Lancet)的研究指出,在全球195个国家中,死于与饮食相关的人口占死亡总数比率,以乌兹别克最高、以色列最低。美国排第43位、英国第23位、中国第140位,印度第118位。

饮食控制(pixabay)

对健康食物如坚果、种子类、牛奶与全谷类等摄取过少,而对含糖饮料、加工肉品与盐分摄取过多,这导致2017年有1/5死亡人口和不健康饮食有关。

「全球疾病负担」(Global Disease Burden)研究,在1990年至2017年间针对15种饮食因素的摄取行为做追踪。

华盛顿大学健康计量评估研究中心(IHME)主任莫瑞(Christopher Murray)表示:「(研究)证实几年来许多人的看法。」

他说:「在全世界不健康饮食致死人数比其它风险因素致死人数还多。」

饮食优化(pixabay)

这项研究发现,人们每天对坚果种子类的摄取量,只有建议量的12%,即平均每人每天仅摄取3克,而建议量为21克。而含糖饮料的摄取量则为建议量的10倍。

摄取高糖、高盐与坏脂肪,被认为是导致心脏病、中风、糖尿病与多种癌症的风险因素。

(本篇文章和图片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