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資訊 研究:如果天天吃红肉 早...

研究:如果天天吃红肉 早死机率提升1成

218
牛肉(pixabay)

红肉是营养学上的词,指的是在烹饪前呈现岀红色的肉。如猪肉、牛肉、羊肉、鹿肉、兔肉等等所有哺乳动物的肉都是红肉。红肉中含有很高的饱和脂肪。2017年10月27日,世界卫生组织国际癌症研究机构公布的致癌物清单初步整理参考,红肉(摄入)在2A类致癌物清单中。

近年来许多研究指称食用红肉有害身体健康,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营养系主任胡炳长(Frank Hu)近日也公布一项新的量化研究成果,他的研究团队追踪8万名受试者发现,天天吃红肉的人早死机率足足高于其他人将近一成,并依此结果建议民众,最好改从其他食物中摄取蛋白质。

三立新闻根据美国媒体《每周新闻》报导,胡炳长针对国外5万3553名女性、2万7916名男性从1986年开始做饮食调查,资料蒐集到2010年,他们透过受试测者自行填写问卷,探知成年人饮食中吃红肉及其他食品的占比,以及饮食习惯的改变情形。

肉碎(pixabay)

经由数据分析,研究人员发现,若成年人在8年期间每天多吃一份未加工红肉,早逝机率会增加9%,若是食用香肠、火腿、培根,早死风险更是会增加到13%。胡炳长称,假如人们降低食用红肉,并改从植物、家禽、全谷、鱼肉摄取蛋白质,则可以减少早逝风险。

红肉的危害不只国外学者发现,国健署也提醒民众,远离大肠癌,基本之道就是要具备良好的饮食习惯,食物的种类格外重要,香肠、腊肉、培根等「加工肉品」(烟燻、盐渍或以亚硝酸盐加工)与「红肉」(猪、羊、牛),均已被证实会提高大肠癌发生率。建议改以鱼肉、瘦鸡肉等白肉来取代红肉,菜肴多放菜蔬,以汆烫取代高温油炸、烧烤,才能减轻身体负担。

羊肉(pixabay)

 

 

 

(本篇文章和图片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