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摇摆州认证挑战失败 拜登拿...

摇摆州认证挑战失败 拜登拿走选举人票

321
美国会山(图片来源:新唐人视频截图)。

【希望之声2021年1月7日】(本台记者宇宁综合编译)在美国国会参众两院于1月6日认证总统大选结果过程中,宾夕法尼亚州和亚利桑那州的挑战已经被否决,而其他摇摆州的挑战都没有成功,因此共和党议员挑战2020年大选结果的努力告失败,拜登拿走摇摆州的选举人票。

参议院以93:6票否决了对参院亚利桑那州选举人团结果的挑战, 而众院以303:121票否决了挑战。对于宾州的挑战,参议院以92:7 否决,在众议院也被以229:120否决,其中82位众议员弃权。

6日下午一群民众曾一度闯入了国会山, 迫使议员和工作人员及记者撤离国会山数小时,参众两院都有部分议员撤回了挑战选举人团结果的努力,但是霍利参议员拒绝让步。

霍利说:“我们今晚在这里做的(挑战选举人团结果的)事情其实非常重要,因为对于那些关注我们选举诚信,那些关注去年11月发生的事情的人而言, 这个挑战是让这些反对声音和人们的关注得到聆听的合适的方式,而国会也是(发出这些反对声音)的最合法的地方。”

在参众两院联席会议复会后, 德州参议员克鲁兹、密苏里州参议员霍利、密西西比州众议员史密斯(Cindy Hyde- Smith)、阿拉巴马州众议员图伯韦尔(Tommy  tuberville)、路易斯安那州众议员肯尼迪(John Kennedy)和堪萨斯州众议员马歇尔(Roger Marshall)联手挑战了亚利桑那州的选举人团结果。经过辩论,两院投票表决否决了挑战。

随后霍利参议员又与宾州众议员派里(Scott Perry)又挑战了宾州的选举人团结果,其中派里表示他的挑战赢得了80位众议员的支持。 但是参议院以92:7 否决了挑战,而众议院的挑战也以229:120被否决,其中82位众议员弃权。

由于其他摇摆州州都没有同时获得一位参议员和众议员联手发起的挑战,也就都没有赢得挑战机会,因此国会共和党议员挑战2020年大选结果的努力宣告失败。

 

责任编辑: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