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生活 一边走一边吃:比利时的街头...

一边走一边吃:比利时的街头美食

1827
比利时 美食 小吃
比利时法兰德斯街头美食 (图片来源:欧洲希望之声合成)

【欧洲希望之声2021年03月17日】街头美食已经被认为是文化的一部分,尤其是在法兰德斯,朴实无华却又风味十足的小吃最能体现当地特色。从华夫饼到夹心巧克力,从炸薯条到油炸虾饼,甜的咸的任君选择,在法兰德斯甚至都不需要进餐厅的大门,在街上就可以吃个饱。

油炸虾饼 Garnaalkroket

https://www.instagram.com/p/CJlg26DHZ23/

https://www.instagram.com/p/CL8lMTBqHAs/

准备一份完美的garnaalkroket(油炸虾饼)需要很多技能,特别是按照法兰德斯方式来完成这道菜。里面所用的是一种灰褐色小虾,味道鲜美。在Oostduinkerke(东戴恩克尔克)和Koksijde(科克赛德)等沿海小镇,您会看到骑着马的渔夫们,拖着自制的渔网,直接从白色的沙滩上捕虾。这种捕虾方法甚至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了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可千万别错过这道风景。看完之后,您可以前往附近的小店购买超级新鲜的油炸虾饼。

比利时炸薯条

法兰德斯的薯条 (图片:Pixabay)

什么是正宗的比利时薯条?首先,食材必需选择特殊品种的马铃薯,例如binje马铃薯,煮熟后具有一种粉质的柔软口感。接下来就是切,让每根薯条的边长达到1厘米。在烹饪之前得先去除水分,这是获得完美质感的重要一点。但最重要的一步是双重烹饪:正是由于它,薯条才能外脆内软。第一步是预煮,一般用植物油160°进行预煮。下一步是用未经精炼的牛肉脂肪以180°的温度烹调,这使得比利时薯条具有肉质的味道和明显的黄色。如果您想要像法兰德斯当地人一样享用薯条,那么可以加入蛋黄酱或者美味的stoofvleessaus(这是一种酱汁,采用牛肉提取物,加洋葱以及棕啤烹制而成)。在寒冷的天气里吃到这个简直就是在天堂啊!

https://www.instagram.com/p/B5Yom-3lLxm/

华夫饼

https://www.instagram.com/p/B6XaW-kKxsA/

在法兰德斯,华夫饼不叫比利时华夫饼:最常见的是布鲁塞尔华夫饼以及列日华夫饼,这两种是主要的华夫饼类型。 华夫饼是一种极其方便的食物,它的到来几乎就是为了将街头美食提升到新的高度。想要找到一个华夫饼是绝对不会有什么问题的:只要跟着鼻子走就行了。 唯一的麻烦是决定到底要在华夫饼上放什么料……比利时人喜欢用糖浆,华夫饼通常配三种或更多不同的糖浆。当然,草莓和奶油可以选择,冰淇淋也很常见,巧克力酱也是,或其他任何配料,只要与华夫饼本身的轻盈以及松脆相辅相成即可……那么,您决定好加什么最好的配料了吗? 尝试统统都加吧!

根特鼻子糖

https://www.instagram.com/p/CD0r3UIDdSJ/

https://www.instagram.com/p/CK6vuM6FhtA/

根特鼻子糖(Cuberdon)是法兰德斯街头美食的招牌之一。它也被叫做neuzekes、Gentse neuzen或者Ghent noses,是一种独一无二的糖果。通常是紫色的、呈锥形,看起来有点像个鼻子。 糖果的外表会让你觉得吃起来很硬,其实它的内芯是充满了覆盆子味的糖浆。 买这种糖果最佳的地点是在根特的Groentenmarkt周围的小摊子上。在法兰德斯的其它地方也可以买到这种糖果,但离开了法兰德斯,想要找到这种糖果还是很难的。

巧克力王国

比利时的巧克力店 (图片:Pixabay)

是时候说说巧克力了。 您知道夹心巧克力是在比利时发明的吗?发明夹心巧克力的 Neuhaus(诺豪斯)巧克力店仍然在大名鼎鼎的Galeries Royales Saint-Hubert(圣胡伯特拱廊)营业。不过,现在只是众多巧克力店之一了。在那些巧克力店,您可以找到各种各样的巧克力,从创意形状的巧克力到入口即化的精致松露巧克力。 但是,不要只顾着品尝巧克力的味道和质感:巧克力制造商雕刻了精美绝伦的橱窗展示,这些展示让他们引以为豪,而且几乎和巧克力一样令人惊叹不已。

https://www.instagram.com/p/CHkPc_NJJ-V/

毫无疑问,您将在法兰德斯找到各种让您回味悠久的街头美食。 不过如果时间不是很充裕,您该如何享用这些美食呢? 建议您可以尝试私人定制游览,这种方式在布鲁日已经很受欢迎。您只要花上三个小时,在当地人的带领下穿梭在城市之中,各处觅食,大快朵颐。这也是一场视觉上的盛宴:享受美食的同时您还可以看到这座城市的亮点。

现在您对法兰德斯的街头美食已经有所了解,那么是时候计划来这里亲自体验了!

(欧洲希望之声编辑综合,转载请注明欧洲希望之声及链接)
(责任编辑:陈雪)
相关阅读:
美食王国:分享比利时必吃美食啤酒,巧克力,薯条,海虹是比利时美食的典型代表!(正餐篇)
比利时2020年度素食奖:11家公司荣登榜单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