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意大利高铁客车脱轨2位司机...

意大利高铁客车脱轨2位司机遇难多人受伤

649
意大利高铁客车脱轨2位司机遇难多人受伤。(美联社图片)

【希望之声2020年2月7日】(本台记者张玉文综合编译)

从米兰南部开往博洛尼亚的意大利铁路公司高铁客车“红箭” 300公里/小时的行使速度脱轨,黑匣子已经找到,蓄意破坏或恐怖袭击被排除。事故中,2位司机遇难,28人受伤,其中2人伤势严重。

从米兰(Milan)南部开往博洛尼亚(Bologna)的意大利铁路公司(Trenitalia)的高铁客车“红箭”( Frecciarossa)当地时间周四早晨5:50分左右在位于米兰东南约45公里处的Ospedaletto Lodigiano镇脱轨,导致2人死亡,28人受伤,其中2人伤势严重。

检察官多梅尼科·奇亚罗(Domenico Chiaro)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调查人员已经找到了火车的黑匣子,蓄意破坏或恐怖袭击的可能性已被排除。他说:“事故原因有可能与维修人员工作失误有关。” 但他强调,目前尚未得出结论。

检察官奇亚罗在新闻发布会上还告诉记者,事故发生前不到两小时,发生列车脱轨附近的轨道道岔区域进行过维护工作。“道岔被放在了不该放的地方”。脱轨的“红箭” 是维护工作后第一列经过该区域的火车。

英国BBC周四(6日)报导说,遇难者是2名司机,火车上的1名清洁工和1位旅客伤势严重,但没有生命危险。旅客有27人受伤者。据悉,车上共有33名乘客。

据美联社周四报导,列车脱轨时正以300公里/小时的高速行使。

据报导:发动机车冲撞了一辆在平行轨道上正在行驶的货车,又冲撞了附近用来存放铁路设备和工具的建筑,停下来时翻转了180度。”

一位幸存者在接受当地报纸Liberta采访时说:“火车开得很快……突然,我感到猛烈的一击。非常大的吼声。”他还说:“我以为我死了,我闭上眼睛祈祷。”他还告诉记者,自己和一个朋友在火车上被困了15分钟,后来他们从一个洞里逃了出来。

 

责任编辑:常青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