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新闻 意大利明年或上调增值税 每...

意大利明年或上调增值税 每家每年多支出1200欧元

222
意大利明年或上调增值税。(美联社图)

近日,在脸书(Facebook)上,意大利议员路易吉•马拉停(Luigi Marattin)披露,在政府刚刚公布的国家经济和财务文件中,提到增值税(IVA)将会上涨。明年,原为10%的增值税上涨到13%,原22%的增值税将上涨到25.2%,2021年将达到26.5%。这意味着所有物价都将上涨,每个家庭每年将多支出1200欧元 。

政府资金的空缺无法得到填补 势必调涨增值税

《新闻报》、《信使报》等意大利媒体也做了相关报道,路易吉表示,政府对2019年的预算法案进行了修订,在2020年1月和2021年1月,增值税将上调。

政府需要231亿欧元来填补2020年的资金空缺,需要288亿欧元填补2021年,两年将是519亿欧元。政府资金的空缺无法得到填补,势必启动税务“保障性条款”(通过提高税率冲淡和减少国家财政赤字),增值税随之上涨。

意大利是全欧盟劳动税负担最重的国家

去年,欧盟委员会公布了一份有关税收趋势的官方文件,对欧盟各国的税收负担进行了分析。其中,意大利是全欧盟劳动税负担最重的国家,达到42.6%,平均每位意大利人近一半的工资都要交税,意大利人每年的税务支出比欧盟平均水平多600欧元,紧随其后的是比利时和匈牙利。

2019年预算法案:预计花费370亿欧元

根据意大利政府《2019年预算法案》,预计花费370亿欧元。从2019年第一个季度开始实施,政府将投入90亿欧元,为收入低于780欧的公民发放生活补贴。不论家庭经济状况如何,所有18岁至26岁之间没有工作的年轻人,都可以申请每月500欧的补贴。此外,还要投入10亿欧元用于就业中心的改革。

现届意大利政府由左派政党五星运动和右翼联盟联合组成,有意继续扩大新借贷。

欧盟警告:意大利高债务水平对欧洲构成威胁

对于这种借钱搞福利的做法,欧盟称“太离谱”、“史无前例”。根据欧元区财政稳定条约,各成员国每年财政预算的赤字率不得高于3%。但是意大利的总负债额高达国内生产总值(GDP)的130%,在欧盟内仅次于希腊。欧盟警告,意大利大规模公共债务和持久的生产力疲软,对该地区其它国家构成了威胁。

如果没有高税收 高福利政策就无法维持

九评编辑部发表的《魔鬼在统治着我们的世界》中写道:左派政客利用高福利承诺来把大众变为自己的票仓,奖励的是那些依靠政府福利生活的人,助长了“不劳而获”的观念,人们努力工作得到的回报甚少。在福利制度下长大的几代人,很多人慢慢失去了祖辈的那种靠自己奋斗、独立、负责任、勤奋的精神,反过来也会造成对经济的伤害。

政府本身不创造价值,羊毛出在羊身上,高福利的财政来源是税收或者国债,最终由民众买单(国债最终也是纳税人买单,只不过有一个时间差)。如果没有高税收,也就是大量私人财富经由纳税向公共领域的转移,或者国家借债,高福利政策就无法维持。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