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法规 意大利新一轮“刷卡返现”的...

意大利新一轮“刷卡返现”的规则有哪些?

1916
意大利新一轮“刷卡返现”的规则有哪些?(图片来源:pigsels)

【2021年01月17日】(欧洲希望之声记者戴娜报道)意大利政府自去年12月推出“刷卡返现”计划,截至到今年1月8日,已有620万人注册参加该计划。新年伊始,新一轮返现计划中,什么样的人可以申请?有哪些规则?到什么时间结束?还没有加入的朋友,可以考虑按照以下步骤注册吧。

“无现金消费”激励措施:少用现金多用卡

“刷卡返现”活动实际上是意政府“无现金消费”战略中的最新激励措施。活动旨在鼓励人们少用现金,多用卡。这样可以帮助政府较容易追查付款信息以及根除偷税、逃税行为。

去年12月份是试运行期,已有超过320万人申请了圣诞节购物返现,返现金额累计高达2.226亿欧元。据悉,这项激励措施还将一直持续到2022年。

活动时间表

新一轮的返现计划是从今年1月1日开始的,计划运行至2022年6月30日。

返现活动分为三个时间周期:

  • 2021年1月1日至2021年6月30日;
  • 2021年7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
  • 2022年1月1日至2022年6月30日。

申请资格

必须是年满18岁的意大利居民。

您需要有一个银行帐户和和一张信用卡,借记卡或PagoBancomat卡也可以;或者使用移动支付软件,例如Satispay,Nexi Pay,Hype或Yap。

如果您没有使用以上任何一种支付软件,那您可以选择安装官方推出的“IO”App。与此相关的是,您需要有SPID证(电子身份公共系统凭证)或着是CIE证(意大利新版电子身份证)。

返现流程

返现的前提是刷卡付款。在您具体消费之前,需要完成以下步骤。

如果是使用移动支付软件(Satispay,Nexi Pay,Hype或Yap)返现,那么打开您的软件后,激活其中的“刷卡返现”选项即可。

如果是使用“IO”App,需要先在软件上注册“返现计划”。操作步骤如下:找到“ Portafoglio”(钱包),选择“返现”,输入您接收返现的银行帐户详细信息,然后绑定用于消费的银行卡。在以下网址还有详细的分步说明(意大利语)。https://io.italia.it/cashback/

一旦您的消费符合了返现条件,政府将在每次活动期限结束后,将您获得的返现金额转到您的银行帐户或移动支付软件中。

消费及返现金额

根据活动规则,每六个月为一次活动周期。在每一次活动周期内,您绑定的银行卡或移动应用软件上至少要有50次消费记录。

每次消费没有最低限额,即便刷卡买咖啡也算一次。单笔刷卡返现消费金额的10%,最高为15欧元,也就是说,单笔消费超过150欧元的,也只能返15欧元。每一次活动期内,返现补贴最高为150欧元。

另外,活动还为那些刷卡消费最高的人提供超级返现奖品,通过购物小票抽奖,消费者和企业主有机会赢得高达500万欧元的奖励。

返现适用范围

意大利政府表示,这种刷卡返现活动适用于意大利所有商店和超市,也包括在酒吧和饭店的付款,以及在一些专业领域的消费情况,比如刷卡支付咖啡师、美发师、水管工或律师的费用。

刷卡前先确认店铺刷卡机上银行服务商的徽标,是否有政府认可的合作银行。具体合作单位可以在这里查看:https://io.italia.it/cashback/acquirer/

需要注意的是,活动只针对实体店的刷卡消费,网上购物不在活动范围内。活动也不包含支付业务类消费,如在ATM机上电话充值,或定期还款业务,在意大利境外(包括在梵蒂冈或圣马力诺)购物也不能参加活动。

并非所有参加者都如愿以偿拿到返现

根据去年12月份试运行的统计数据显示,共有580万人注册参加返现活动,但并非所有参加者都如愿以偿拿到返现。只有320万人满足了返现的必需条件。

在符合条件的人中,只有大约10万人(约占3.1%)的消费金额可获得最高150欧元的返现,有46.9万人(约占14.5%)得到了100——149欧元。绝大多数人得到的返现很少,有49.6%的人获得50——99欧元,32.8%的人低于50欧元。

(欧洲希望之声综合制作,转载请注明出处和链接)
相关阅读:
地道的意大利圣诞大餐 经典美食陪您过节
意大利“圣血”示警 2021年恐有更大灾难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