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意大利議會要求政府改變親共...

意大利議會要求政府改變親共立場 聯盟黨向中共求償200億歐元

360
英国智库资深顾问称,中国是捕食者,欧洲是猎物。但从中国对华为、武汉肺炎等事件的影响能力和它对危机的笨拙处理都看得出来,中国做超级大国的技巧还不如苏联、美国、英国那么娴熟。(AP)
英国智库资深顾问称,中国是捕食者,欧洲是猎物。但从中国对华为、武汉肺炎等事件的影响能力和它对危机的笨拙处理都看得出来,中国做超级大国的技巧还不如苏联、美国、英国那么娴熟。(AP)

【2020年05月07日】(歐洲希望之聲何梓涵綜合報導)意大利議會外交委員會5月6日舉行聽證會,就中共和世衛組織在疫情起源和防控方面的責任問題向政府提問,北方聯盟黨代表要求政府改變與北京過度親近的立場。

據意大利媒體報導,意大利外交部副部長伊曼紐拉‧德爾‧雷(Emanuela Del Re)在聽證會上迴避了對中共追責的問題,他只說:我們一直強調,國家與國家之間、國家與國際組織之間的信息交流至關重要。而意大利所提供的信息,也要求所有國家和組織的信息做到最大的透明度。

他還說,意大利正在與歐盟和其它會員國一起制定一項決議草案,督促世衛組織調查病毒的起源及其向人類的傳播。草案將提交給5月18日舉行的世界衛生組織大會。

聯盟黨派與外交委員會副主席保羅‧福門蒂尼(Paolo Formentini)對此回答感到非常不滿意。聯盟黨派譴責世衛和中共在疫情中不負責的行為,認為中共不僅隱瞞疫情,提供假信息,而且「企圖通過援助抗疫來收買全球,而我們就是這些國家之一」。

福門蒂尼向商會外交事務委員會主席Marta Grande提出要求:在瘟疫大流行後,要對北京對意大利的「收買式」的援助進行實際調查。他強調說,「意大利不出賣自己」。

聽證會結束後,福門蒂尼接受Radio Radicale電台的採訪時遺憾地指出,「我們的政府可能是唯一一個沒有要求中國(中共)交代這些問題的西方民主國家」。

福門蒂尼還強調:所謂的中意友誼,是五星黨人大力宣揚的,那些口罩大部分是我們花大價錢買來的——2.09億歐元,但政府沒有將這些真實的消息告訴意大利民眾。

採訪的最後,福門蒂尼表示:我們的政府對中共的立場依舊含混不清,我們不想再聽政府信口胡說了,我們要了解到底我們的國家要走向哪裡,意大利不想淪為中國的殖民地。

儘管意大利政府因親共而保持沉默,但意大利的多個大區的議員已開始積極行動向中共追責。繼倫巴第大區和威尼託大區之後,意大利遭受疫情嚴重程度排在第四位的皮爾蒙特大區的聯盟黨議員5月6日也提出向中共求償200億歐元的議程。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