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习近平要来了 意大利要为一...

习近平要来了 意大利要为一带一路背书? 美官员喊不

600
美国总统特别助理马尔济斯

【2019年03月11日】(欧洲希望之声讯)美国总统特别助理马尔济斯认为,意大利政府不应该为中共政府倡议的中国建设基础设施“一带一路”这个面子工程站台。

参与意中两国谈判的主要代表之一意大利经济发展部副部长米凯莱·杰拉奇(Michele Geraci)周三对外表示,意大利将与中共政府倡议的“一带一路”展开合作的第一步,在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到访罗马时签署备忘录。

意大利总理孔特星期五说,习近平会在3月22日到24日对意大利进行国事访问,届时他可能要与习近平签署这项协议。

对此,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National Security Council)发言人加雷特·马奎斯(Garrett Marquis)认为,“一带一路”是一个“形象工程”,意大利应当躲避。

他在《金融时报》(Financial Times)上称,“我们怀疑意大利政府的背书是否会给意大利人民带来任何持久的经济益处,长期来看它最终可能会损害意大利在全球的名声。”

总统特别助理马尔济斯周六也在推特上发文说,意大利是世界经济大国,是很棒的投资目的地,意大利政府不必为中共政府的面子工程站台。

意大利副总理迪·米奥对马奎斯的担忧进行了回应。他说,意大利是美国的盟友,会尊重美国的忧虑,但是中国市场渴求的是意大利制造的产品和技术。

除美国之外,欧盟也对意中两国之间的协议感到担忧。欧盟委员会发言人科斯亚奇克(Maja Kocijancic)前几天表示,“欧盟和任何成员国都无法在没有完全达成共识的情况下,有效实现与中国(中共)的目标。”

科斯亚奇克还说,任何此类协议,都必须确保与欧盟法规和政策保持一致,并尊重欧盟统一实施新政策。

意大利是世界最富有经济体的七国集团(美国、英国、德国、法国、日本、意大利和加拿大)的成员国之一,一旦与中方达成协议,它将会成为七国集团中首个参与与中共政府在全世界建设货柜枢纽、推动自身经济增长行动的国家。

“一带一路”倡议的范围涵盖中国历史上陆上丝绸之路和海上丝绸之路连接的中国、东南亚、中亚、中东、欧洲和非洲。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