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意大利政府要员面见黄背心后...

意大利政府要员面见黄背心后 法国召回外交官

367
意大利副總理迪馬約會見法國黃背心運動(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2019年02月08日讯】因不满意意大利政府要员公开支持黄背心运动,并面见黄背心运动领导人,法国在本周四罕见对盟国意大利发出外交预警信号:召回了法国驻罗马大使,这名大使周四下午离开了罗马。

事件起因本周二(02月05日)意大利副总理之一迪马约亲自会见了法国黄背心运动的几名代表人物。

法国外交部对此认为:“持不同意见与立场是一回事,但利用两国关系,来得到选举(欧盟选举)利益,又是另外一回事”,并指出意大利政府官员此举是“不尊重民主的选择,损害两个民主自由选举出来的政府之间的相互尊重”。

面对法国的激烈反应,萨尔维尼表示“意大利不寻求和法国或者任何人发生冲突”。意大利另一位副总理迪马约则回顾了法意人民之间的情谊,解释称意大利方面会见黄背心运动领导人不是挑衅,而是双方多样政党派别之间互通互联,相互促进民主发展的有益之举。(法广)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